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通过DP主站网关把E+H流量计接入Can网络中

通过DP主站网关把E+H流量计接入Can网络中

2022/10/18 10:48:55

 

需求:客户有一台profibus协议的E+H流量计需接入Can网络中。

解决方案:使用我公司DP主站转CAN网关(型号:PCTG-9024)连接流量计和Can网络。(如需把流量计接入modbus网络,配置方法一样)

配置过程如下:

1、使用配件中的USB线连接PCTG-9024网关和PC机。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安装USB驱动程序,执行CH341SER.exe文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USB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并确认正常后才能继续后续操作步骤,否则请检查原因或咨询我公司技术人员。安装PCTG-9024配置软件,按提示执行下一步即可。

2、在程序菜单打开BJPCT程序组下的PCTG-9024设置软件,界面如下。

3、在Profibus参数框单击导入配置文件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上面生成的配置文件,配置文件的扩展名为ddb。

4、选择配置文件后单击打开按钮,对话框关闭。Profibus从站参数导入成功,界面如下。

说明:在CANopen参数框中设置网关作为CANopen从站的站地址和波特率两个参数。其中站地址和CAN报文的COB-ID相关。TPDO1的COB-ID为(0x180+站地址);TPDO2的COB-ID为(0x280+站地址);TPDO3的COB-ID为(0x380+站地址);TPDO4的COB-ID为(0x480+站地址)。TPDO1、TPDO2、TPDO3、TPDO4复选框全部选择。初始状态选Operational。发送间隔为报文的发送间隔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最大65535ms。如果发送报文间隔为0,则只有数据变化时才发送CAN报文;如果为非0值,则按发送间隔时间发送报文,如果数据有变化,也会立即发送CAN报文,并不会等到间隔时间到才发送报文。禁止时间为CAN报文的最小发送间隔(发送完一帧CAN报文后,在经过禁止时间后才能继续发送CAN报文),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最大6553.5ms。

5、确认上述参数设置无误后,可进行网关的配置下载。在配置操作框中选择网关连接的虚拟串口,然后点击下载配置将参数下载到网关。至此,PCTG-9024网关配置完成后即可正常使用

特别说明:

         因为此流量计输出的数据共25个字节,所以用4个CANopen的TPDO报文(每个报文传输8个字节)来发送。见下图在生成配置文件流量计的输出数据共占用25个字节。  一定按流量计说明书正确设置其profibus从站地址。生成配置文件时,设置的从站地址是3,所以流量计实际的站地址也要设置成3。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磐创科技:Profinet协议转换网关

DP/PA Coupler

Profibus DP设备和ModbusTCP之间的通讯转换器

Profiubs DP主站一带多从站网关转Modbus

磐创科技 一带多DP主站网关使用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