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ifm压力传感器在呼吸机中的应用

案例分享 | ifm压力传感器在呼吸机中的应用

在现代临床医学中,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持续的今天,作为一项能人工替代自主通气功能的关键医疗设备,呼吸机一直在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设备在精密性和安全可靠性的挑战毋庸置疑,代表了各类医疗器械中的高端要求。

640 (1).png

凭借高可靠、高精度的压力传感器技术,ifm公司为一家德国的呼吸机制造商——trimatec公司提供了堪称完美的呼吸机压力传感监测方案,为其下游客户日益增长的医疗器械需求带来了一系列价值。

满足设计需求

自2020年起,正是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初,为了确保具备足够的呼吸机产能并满足日益增多的COVID-19患者的呼吸需求,trimatec公司开始研发设计全新产品:LifesafAIR®重症监护呼吸机。

事实上,由于呼吸机的工艺与工业机械中的气动控制器非常相似,唯一的区别在于医疗设备的精度要求更高,因此trimatec公司确信,利用控制器、比例阀、减压阀以及压力和流量传感器等工业组件,也可以设计出这样的设备——一种适用于严苛环境条件的坚固可靠且维护需求低的呼吸机。

640 (2).png

LifesafAIR®是一种适用于严苛环境条件的坚固可靠且维护需求低的呼吸机

根据设计,在LifesafAIR®重症监护呼吸机中,氧气将通过2个区域:未使用的氧气通过吸气模块流向病人,呼出的氧气则通过呼气模块排出。为了确保可靠呼吸,必须对这两个氧气流的压力进行长期监测。trimatec选择ifm的压力传感器对这2个模块进行监测。其中,在吸气模块中,使用了专为工业应用设计的压力传感器PN2594和PN2599。凭借mbar级别的测量精度,ifm压力传感器可以满足医用呼吸机领域对传感器的严格精度要求。

但这些传感器之前是不提供ISO18562-2生物相容性证书的,而获得生物相容性认证证书,正是这一医疗器械的准入要求,该证书专用于医疗设备,可确保设备或其组件(例如传感器)不会在运行过程中向氧气释放颗粒。最终,一家由UL认可的测试实验室在经过彻底测试后,为ifm的压力传感器颁发了生物相容性证书。

640 (3).png

专为工业环境设计的压力传感器不仅坚固可靠,还满足医疗标准对测量精度的严格要求

可靠而耐用

对于呼气模块,trimatec选择了专为ifm公司专为食品行业而设计的PM1506传感器。在呼吸机的该模块中,对组件进行定期灭菌至关重要,例如有助于可靠消除可能污染设备的病毒,从而防止感染等。当呼吸机要供新患者使用时,这一点尤其必要。因此,为了确保传感器能长期承受该过程而不发生损坏,产品需要在高压灭菌器中进行100次热灭菌测试。借助ifm的支持,trimatec也成功通过了这项高压灭菌测试。

LifesafAIR®必须做到非常坚固可靠,才能通过强制性的TÜV测试。ifm的压力传感器均采用坚固的外壳,并且不需要活塞或弹簧等运动部件,具有极高的抗冲击和抗振动性能,且不会发生任何磨损,无需维护。因而,成功地帮助该设备在运行期间通过了振动测试,甚至能超出相关标准的要求,例如可耐受高达2,000 V的电流峰值和EMC测试,不会发生任何损坏。

此外,凭借直观友好的面板显示,ifm压力传感器提供了明确、清晰的状态显示,使得整个LifesafAIR®设计也更为独特,提升了器械的操作简便性,让几乎任何具备基础技术知识的人都能维护和使用它。

让呼吸更可靠,让生命之源持续绽放——ifm的传感技术,让工业为医疗带来不一样的研发设计灵感!

相关产品

带显示屏的压力传感器

PN2594和PN2599

31.png

●两个开关输出,其中一个可编程为 IO-Link,另一个可作为模拟输出

●红/绿显示,用于明确标识可接受的范围

●管路连接可进行旋转,方便进行最佳的排列

●高负载保护,长期稳定性

●坚固的设计,适用于严苛的工业环境

查看更多

齐平式压力变送器

PM1506

41.png

●耐用的不锈钢外壳,适用于食品和饮料工业

●卫生的齐平设计

●抗强效清洗剂的高压清洗

●耐高温,高防护等级

●集成IO-Link温度测量

查看更多

640 (2).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