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 OPD100让德国汽车制造厂节省高达5位数物料运输成本

案例分享 | OPD100让德国汽车制造厂节省高达5位数物料运输成本

随着汽车行业电动化日益普及以及对环保的重视,提升原材料和组件的资源利用效率也成为汽车制造的一项重要课题,其中一个方式就是不断改进和简化生产期间的运输路径。为此,我们的客户——一家德国的领先汽车制造商决定利用ifm的视觉传感器提升运输的效率。

640 (4).png

生产挑战——物料运输成本过高

在汽车制造厂的BIW(白车身)装配生产线中,由于需要从冲压厂向生产线供应半成品,因此生产期间的物料运输成本也相应提高。该车厂每天需要使用卡车运输大约4000个汽车门板组件。用于运输车门的卡车及装载机的容量决定了所需的运输次数,且会直接影响物流成本。并且,生产线附近还需留有空间来存放后续需要运输到生产线的零部件。因此,提升装载机的容量可充分降低物流成本和减小储存空间。为了在维持生产质量的同时降低物料运输成本,该用户计划使得装载机能运输两倍的汽车门板组件数量,这可节省50%的物料运输成本以及50%的储存成本。然而,由于机器人无法安全地逐个卸载装载机上的面板组件,因此需要利用额外的传感器系统来确保这一点。

解决方案——为什么选择ifm?

这正是OPD100的用武之地。该传感器仅需简单地操作按钮,即可快速完成设置,并可靠检测两个面板(而不是一个)的相互堆叠放置。

640 (5).png

轮廓传感器 (OPD100) 弥补了简易的低成本测距传感器与复杂且昂贵的视觉系统之间的空白。它是一种真正的全能产品,适用于众多质量控制和位置检测应用。我们为客户提供了非常可靠的解决方案,其可以在外部光的情况下可靠工作,且不受不同物体颜色影响。物体可以灵活放置在激光线上,并且该传感器的特别之处在于无需软件即可借助3个按钮在数分钟内完成设置。经过试点工厂成功测试后,该应用迅速推广到其他生产系统,我们帮助客户轻松实现了运输效率改进和成本节省。

640 (6).png

产品优势一览

●用于检查物体轮廓的PMD轮廓传感器

●在线质量控制检查确保正确装配零件

●无需软件的快速设置

●测量不受距离影响,允许摆放的物体存在高公差

●抗外部光干扰 - 无需屏蔽外部光或使用外部照明

●支持IO-Link,可通过软件实现配置文件可视化

想了解更多汽车及新能源行业典型案例?想获知ifm产品的最新动态?想与我们的技术面对面交流?欢迎于11月9-10日,参加在常州举办的第三届新能源三电工程大会。我们将于现场展示了基于设备状态诊断及监控的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和通往工业4.0桥梁的IO-Link技术。

640 (3).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学易用 | 开关量,还是IO-Link?你的阀门传感器选对了吗?

传统节气搭配智能科技,ifm移动机械让现代农业游刃有余!

易学易用 | 我到底该用超声波传感器,还是漫反射光电传感器?

加更大放送!ifm传感器技术在汽车冲压中的应用解析

易学易用 | GMR和AMR气缸传感器全方位对比,一表总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