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合信物流方案③:窄带分拣系统

合信物流方案③:窄带分拣系统

电商的蓬勃发展使快递物流的业务量成井喷上升状态,自动分拣系统是先进的配送中心所必需的设施条件之一。窄带分拣机作为物流自动分拣设备重要的一员,正在被广泛应用。

合信为物流行业分拣设备提供自动化控制系统。

image.png

image.png

窄带分拣机-应用场景

窄带分拣机由多条等间距分布的窄型皮带组成,通过皮带的左右带动,将货物输送至指定格口,格口设有缓冲区,可实现纸箱、软包装、袋包装、信封件等大小件,以及酒水件等易碎品的柔性分拣。

设备拥有多隔口分拣能力,能同时满足多品类、多方向、小占地面积的需求,在软包分拣更具优势,不仅提升分拣效率,还可以提升厂房利用面积。

image.png

1.主线速度:1.0~2.0m/s可调

2.分拣效率:≥5000件/小时

(分拣效率与包裹平均长度有关,以上数据为包裹平均长度500mm,主线速度1.8m/s时实际分拣效率)

窄带分拣机-工作原理

窄带分拣机,主要由:扫码系统、窄带机、输送机、集包格口等组成。

通过传感器+时间双重验证确定包裹位置,使用相机识别条码后,上位机接收并分配仓号给PLC,PLC接收到信息后,待指定轴的传感器收到信号判定时间与仓号是否对应,对则通过伺服将包裹入仓。PLC完成分拣后反馈上位机分拣的条码内容,上位机进行数据库存储。

窄带分拣机-系统方案

image.png

01.合信针对窄带分拣机控制要求,提供PLC+伺服+HMI整套分拣控制系统。

02.系统采用合信H36主机搭配A3N伺服通过EtherCAT总线通信控制,可以实现伺服电压/电流/速度/位置/报警状态等参数的采集,具备高速高实时性、稳定性,为智能物流提供数据基础。

03.窄带模块化单元均通过网线连接,安装拆卸简单,便于现场施工。

合信窄带分拣机方案特点

01. PLC主机H36极具性价比

image.png

02. 系统支持丰富的通讯协议,选配更自由

EtherCAT/CANopen/modbus_TCP/modbus_RTU/Socket/EtherNET/UDP_PPI/OPC_DA/OPC_UA/MQTT/PPI/MPI/S7/Profinet等多种通讯协议都支持;

03. 系统响应快、效率高

系统EtherCAT总线通讯控制响应速度快,使用光电持续查询多重验证保证包裹不错分;通过表格化存储区保存数据,回传数据内容不乱码,上位机方便处理更快捷。

04. 模块化更易用

系统窄带分拣系统由模块化、柔性化单元组成,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搭配合信总线方案,接线方便,系统可灵活拆装变更,便于现场施工。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行业应用+用户满意,合信收获两项大奖!

合信交叉带分拣系统助力智能物流实现高速分拣

合信有100本台历送给您

合信直播课丨CTH300-H系列PLC运动控制功能入门

合信“控”丨大回旋切纸机,280切/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