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业虫害远程监测系统技术方案

农业虫害远程监测系统技术方案

2022/11/21 17:29:57

一、行业背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的人认识到农业环境监测的重要性。2019年随着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做好农业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通知》,其中强调;要做好土壤环境监测、农田氮磷流失监测、农田病虫害/外来入侵物种的监测。

1(1).jpg

随着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的转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应用到了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大大提高了劳动力、资本等各项生产要素资源的配置与利用效率。

二、解决方案

东用科技利用ORC305工业路由器搭建农业四情控组网系统,实现24小时不间断关注现场动态,通过现场采集系统实时监控作物的环境情况,通过视频监控保障了作物生长环境的安全。即降低处理本钱,又更高的出产效益。

方案拓扑图如下

2(1).png

整个远程监控系统由现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和数据中心端、三部分组成。

1、现场数据采集端;利用温湿度传感器、虫情测报灯、苗青测试仪、气象检测仪实时现场采集各传感器数据。利用4g专线将数据传输到ORC305。

2、网络传输端;将前端设备采集的信息传送给监控中心的远程监控平台,通过与监控中心建立的网络通道,可以做到远程监控平台并将监控中心下达的指令传送给前端设备。

3、数据中心端;可根据现场设备实时采集的运行参数、视频图像等数据。并对数据存储、显示、计算分析。实现远程在线监控,用户还可以通过浏览器或手机APP方式在任何位置远程查看运行状态和监控画面。

3(3).pn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使用ORC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搭建的农业虫害解决方案,可以轻松实现对农田的苗情、温湿度、虫情的实时监控,避免出现蚊虫肆虐以及其他影响作物生长的隐患。有效的改善了作物的生长环境,大大的提高了产量和收益。

2、数据通过云服务器,可以有效防止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不被查看、提取、篡改,保障数据安全传输,有效的降低了数据泄露的风险。

3、方案采用工业级路由器,相对于普通和企业级路由器,在数据传输方面得以绝对的安全保障外,金属机壳打造的本身,工业级主板芯片,安全级别为最高,性价比极高。

4、ORC305自带上云助手,避免数据传往第三方平台,在保存方面,视频至少保存30天以上,历史信息随意查。

5.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快速安装部署,无线网络,免去施工挖土挖沟与复杂布线,节省大量时间,降低施工周期,提升工作效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利用充电桩场地资源进行广告投放

DTU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如何对光伏电站的组件进行维护

风机远程维护,告别传统风力发电的繁琐维护

高速公路无线信息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