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ario-X:控制柜时代即将结束

Vario-X:控制柜时代即将结束

穆尔电子通过Vario-X提供第一个分布式自动化平台,实现无需控制柜即可将设备带入现场。在数字孪生技术的加持下,Vario-X可帮助在规划、安装、运行和服务等所有项目阶段节省时间、节约成本。

image.png

自动化世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变化—数字化不断发展、开发周期被缩短、客户需求日益增加,熟练工人短缺。穆尔电子均能解决这些要求。

模块化的机器和工厂设计

image.png

您可以使用Vario-X实现您所需要的确切功能—几乎适用于任何应用。现有的解决方案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修改,或使用附加模块进行扩展。

Vario-X —一个模块化、高度灵活的自动化平台,首次允许去中心化地实现所有自动化功能(即无需控制柜)。Vario-X将传感器和执行器直接引入控制环境,确保可靠的电压、信号、数据管理和分散伺服驱动器的无缝集成。

Vario-X的核心是坚固的IP67级防水防尘模块,包括电源、控制装置、隔离开关、安全技术和I/O连接。可以轻松地并排组装在具有集成机械安装外形的坚固背板上。组装后,Vario-X解决方案可轻松连接到所有常见的安装系统上,无需进一步保护,即便在极端情况下也足够坚固,即使踩在上面而不会造成损坏。

Vario-X配备了多核CPU,可满足所有控制要求,并作为开放式控制平台轻松集成到所有更高级的工业以太网中。

image.png

100%无机柜自动化–减少40%安装时间

设备的安装和布线采用标准M12和MQ15连接器,即插即用,确保消除布线错误的同时能够减少装配时间。同时也能免去控制柜中昂贵且耗时的安装工作,如填充组件、剥线和电线接地、标记和单个组件接地。为扩展机器控制的模块化概念,可在机器周围轻松部署额外工作站并进行互联,例如,增加额外电源来支持本地化伺服电机。同样,远程IO模块可直接连接到Vario-X,无需背板或机柜I/O,即可处理和控制传感器和执行器。这限制了控制硬件的变化,极大地简化了线缆架构。

Vario-X提供100%去中心化、无机柜自动化。我们的自动化平台确保流程的模块化和透明化,因此,在机器和工厂工程方面更具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仅凭集成安装概念,Vario-X减少了约40%的机器安装时间。

生产中无需空气

Vario-X推动了制造过程的电气化,并提供了一个比气动装置更有效的替代方案。压缩空气的使用效率只有10%-20%,由于空气压缩系统中无数的泄漏和执行器效率低下,使用压缩空气作为能源则会造成过多的能源浪费。用电子技术取代气动技术—将气缸换成伺服电机,这一举措将给所有相关人员带来便利:工程师终于可以减少其机器中低效、低分辨率和相对昂贵的气动技术的使用,生产计划人员可以专注于物理能源即电力的使用上,员工终于可以在一个明显更安静的工作环境中完成操作。通过减少能源使用,帮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可持续发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穆尔电子,助力机床加工中心数字化升级,灵活更高效!

穆尔电子Vario-X

应用案例 | 穆尔电子助力半导体PVD工艺案例分享

Vario-X斩获2022年度双料大奖!

震撼首发 | 穆尔电子携新品闪亮登陆H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