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

2022/11/25 14:25:51

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能够解决农村污水比较分散,需要集中监控的问题,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各污水处理站的流量计、在线仪器仪表、PLC、视频系统等,根据污水处理站、标杆监测站点分别配备不同的硬件感知设备,实现各污水处理站运行状态数据、视频、图片的实时上传,形成完善的体系。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包括运营管控系统PC端、手机微信小程序、站点监控云平台和环保监控云平台。可实现污水站点分布查询、运行工艺画面展示、实时运行数据的图表展示等,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日常运行情况的总结与分析。同时通过物通博联的设备快线维护软件,进行PLC远程上下载,远程调试。

 

一、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需求

1、农村污水比较分散,需要集中监控,减少运维成本

2、对管辖的村镇污水站点的实时监控,包括所有设备运行状态、水质在线状态、以及视频摄像头影像等

3、运行数据分析及能效管理功能:通过各站点采集的大数据可以将设备能耗及工艺使用等环节的关系整合起来,分析出一套最优化的能源及工艺方案

4、对现场设备运行、停止、故障,人员的操作及参数修改等人工或非人为操作信息进行全面的记录及归类。

5、远程诊断功能及远程维护,可以现场设备的诊断分析,PLC远程上下载程序等

image.png 

二、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

1、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各污水处理站的流量计、在线仪器仪表、PLC、视频系统等,是物联网技术构架的基础,根据污水处理站、标杆监测站点分别配备不同的硬件感知设备,实现各污水处理站运行状态数据、视频、图片的实时上传,形成完善的体系。

2、农村污水大多分布比较偏远,以4G网络为主,通过工业智能网关实现对污水处理站点的关键运行指标数据、站点运行参数的采集,实时传输到村镇污水远程运维管理云平台,并对数据进行存储、维护、管理、分析,且提供给外部应用系统使用。

3、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包括运营管控系统PC端、手机微信小程序、站点监控云平台和环保监控云平台。可实现污水站点分布查询、运行工艺画面展示、实时运行数据的图表展示等,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日常运行情况的总结与分析。同时通过物通博联的设备快线维护软件,进行PLC远程上下载,远程调试。

image.png 

三、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监控解决方案过程

方案组成:

1、现场安装:PLC+物通博联智能网关。

2、工程师电脑:打开物通博联设备快线软件,建立通道连接。

3、远程工程师:对PLC进行远程上下载程序、远程监控、在线监控等操作。

解决问题:

1、搭建一条通往现场设备的安全管道,实现PLC的远程监控、调试和程序上下载。

2、解决设备过于分散不便集中管理,设备维护困难且运营成本高等难题。

image.png 

四、智慧水务农村污水站点监控解决方案优势

1、快捷方便

直接搭建专有通道,不需要公网IP和域名;通过设备序列号找到设备后,就可以点击建立通道,从而实现远程维护。

2、农村污水站点监控解决方案灵活组网、高速接入

支持PPPOE/有线/WIFI/3G/4G无线网络多种联网接入方式,同时支持以太网口和串口的PLC。

3、即插即用的云服务

使用物通博联提供的云服务,无须自建昂贵的数据中心和运营复杂的系统,根据需要接入的设备数量,购买相应的接入服务。

4、农村污水站点监控解决方案有完善的管理平台

完善的管理平台,可以做基础的设备资产管理、地理信息管理、设备状态显示和多级权限管理,是设备厂商实现远程运营的服务平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能工厂数据采集方案

网关远程监控与采集PLC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