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注塑机械手行业,请查收你的高性能伺服方案

@注塑机械手行业,请查收你的高性能伺服方案

注塑机械手是一种高科技自动化生产设备,作为工业机器人的一个重要分支,它可通过编程来完成各种预期的作业任务,在构造和性能上兼顾人和机器的作业优点。

作为工业领域的官配CP,注塑机械手需要高性能的运动控制系统为注塑机械手设备做强有力的支撑,具有动作灵活可控、定位准确可靠、负载驱动力高、环境适应力强等特点。注塑机械手通常由执行系统、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等部分组成。伺服系统作为驱动系统的分支,它能使系统听随外部指令而进行所期望的运动,其主要通过位置、速度和力矩等三个运动要素来规范机械手的运动。

image.png

机械手设备系统部分由PLC、人机界面、伺服系统等部件组成。其中,人机界面采用触摸屏,便于操纵人员设置参数及对整台设备运行状态的监控,负责人机对话交流;PLC作为核心程序的载体,负责脉冲信号的发送控制伺服及各种反馈信号的处理,控制各实行机构的运转与协调;伺服系统,则由驱动、伺服电机、码盘反馈信号构成。

image.png

作为主要运动机构,伺服系统主要任务是完成定位精度的克制,严厉实施来自PLC的脉冲号令克制,同时保障在屡次启用负载下运动的稳定性与快速响应性。可以说,伺服性能直接反映了整台设备的整机性能与品质。

image.png

机械手主要靠伺服电机进行驱动。由于伺服电机能够计算详细的回转圈数,所以它可以计算出运动的距离。行业内机械手上常说的轴,是以回转部位来计算的,一个回转部位算一个轴。机械手的控制柜内是伺服模块和运算基板, 用于控制伺服电机的动作和计算相对位置。

伺服驱动器接收PLC脉冲指令后,驱动电机带动机头做定位运动。定位运行的过程中要求伺服系统平稳滑顺,因此伺服的运行速度将决定机械手的工作效率是否能够满足客户的应用要求。其次,在高速定位时伺服电机不能出现过冲、震荡以及整定时间过长等现象。

image.png

伺服方案在机械手行业中扮演什么角色

DS2伺服方案

我国注塑机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工业自动化的推进,使得注塑工厂对机械手的需求越来越大。实际上,提高注塑机械手伺服性能,有利于提升机械手精度进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了提高机械手在运行过程中的精度和速度,DS2伺服方案为行业提供了“高精度、高响应、高性能”的定制化运动控制新选择:

image.png注塑机械手行业驱动通用解决方案

image.png

注塑机三轴机械手应用案例

定位运行是伺服控制系统重要的功能。为了保证机械手位置的精确性,运动控制系统需要建立一个原点固定不变的机械手坐标系, 坐标系各轴的定位精度是机械手运动控制系统中十分重要的参考系数,它对系统稳定性和性能有重要影响。

image.png

东菱DS2驱动器+DM1电机伺服方案应用于注塑机三轴机械手,在三轴伺服驱动下,机械手运行平稳、定位精准,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1mm,可方便实现模内取出产品任意位置的调整。

BDHDE伺服方案

BDHDE伺服驱动器主要是为旋转伺服电机开发,具备如下特点:惯量自动识别、可通过刚性等级调整参数、搭配独特的控制环路及自适应振动抑制功能,使得调试简单可靠。

image.png

image.png

桁架机械手应用案例

桁架机械手是一种建立在直角X,Y,Z 三坐标系统基础上的全自动工业设备,具有高效率、高精准度、高稳定性的运行要求。

image.png

在桁架机械手应用工位上,高创凭借在该领域丰富的工艺应用和经验积累,结合客户实际运行工况以及客户提出的多种需求,针对性地在桁架机械手的X轴、Y轴、Z轴上配置BDHDE驱动器,组成一套高速度、灵活精准、高稳定性的伺服运动系统。

驱控一体解决方案

机械手行业中采用的总线控制方案操作简单便捷,减少了接线流程,但是不利于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控制。随着注塑机械手行业对于控制和伺服的性能要求越来越高,驱控一体型产品在提升性价比的前提下,同时满足,操作简单,节省空间的优势点,受到一众厂商的青睐。

image.png

传统分体式(控制单元和驱动单元分开)注塑机械手电气结构示意图

高创基于研究院强大的研发实力,针对机械手行业进行分析,专注各项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和解决措施,优化技术参数,归纳机械手行业数字化制造过程,将研发出一套适用于机械手行业的优质高效注塑机械手6轴驱控一体解决方案,敬请期待!看未来机械手行业发展,探寻运动控制核心解决方案,拭目以待驱控一体方案出炉,助力推进机械手行业数字化进程。

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用户对伺服系统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高创伺服方案以其出色的性能完成对产品的加工过程、加工工艺和综合性能的改造,并在工业领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为机械手行业运动控制系统提供关键助力,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工业转型升级。

扫码关注最新动态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焦性能提升,增强版DS2P伺服驱动器新增五大功能

三大优势!高创CDHD伺服方案助力直线龙门雕铣加工中心“卷”出新高度

载誉前行丨高创再获“2022年度直驱领域品牌影响力企业”奖

看见高效精准的力量!BDHDE/CDHD伺服方案为模切机而战

用户有疑问 高创来解答!高创技术100问全新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