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系统扬尘预警监测解决方案

系统扬尘预警监测解决方案

2022/12/9 16:04:46

一、方案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的进程也随之加快,各种建设工程规模不断扩大。工程施工给附近的居民楼、学校、医院等周边环境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扬尘污染带来的细小颗粒,严重的危害了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

1.jpg

为此,个地方建设局和相关部门都明文规定;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必须安装扬尘、视频监控系统用于远程监控,并录像取证。东用科技利用现代科技、物联网技术等手段,实时实地,全过程不间断的监管,很好的杜绝了此类现象。

二、方案介绍

北京东用科技利用物联网科技、OM302工业级DTU、上云助手平台及时将PM2.5传感器、风速采集器、温度采集器等设备上采集到的现场数据通过移动专线、4G、5G无线通信终端经隔离防火墙传输到监控中心。做到了早发现、早预防的效果,该监控系统主要由数据采集端、数据传输端、数据中心端三个部分组成。

拓扑图如下

2.png

数据采集端:主要依靠PM2.5采集器、风速采集器、温度采集器等设备实时采集的数据传输到OM302工业级DTU。

网络传输端:在利用移动专线、4G/5G基站与OM302工业级DTU数据采集端相连接,将前端控制设备的工作状态传输到平台。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

数据中心端: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经过隔离防火墙,更加的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同时前端数据可以分别传输到认证服务器、集群服务器、监控主站大大节省了审核认证的时间,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分析处理。

3.png

三、方案优势

工业级防护设计高增益4G天线,天线接口防雷保护,机壳接地防静电、防反接电源保护、支持15kvESD静电保护满足各种严酷环境使用。

全网通无线通信模块,具备一个物联网卡插槽,无需布线,轻松布控,节省时间。

内置硬件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链路层LCP心跳检测机制,实时与基站数据交互;支持TCP、

DCUDP、DCTCP多种心跳检测机制。设备断线自动重连。轻松满足无人值守环境需求。

支持5G/4G网络无缝切换,拨号异常自动重启,实现设备7X24小时永久在线

设备中心绑定策略,实现不同业务分别传输、最大支持连接5个数据中心,轮询、并发策略,方便业务扩展。

OM302采用STM32F405工业级超强芯片,宽电压,低功耗,轻松满足各种工业环境需求,节省资源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利用充电桩场地资源进行广告投放

DTU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如何对光伏电站的组件进行维护

风机远程维护,告别传统风力发电的繁琐维护

高速公路无线信息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