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CPU/芯片组)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CPU/芯片组)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与芯片组是控制工业用计算机基本性能的关键部件。CPU与芯片组必定成套使用。CPU发挥处理计算机上信息的作用,芯片组的主要作用则是对计算机上的设备进行管理,向CPU传递信息。以前的芯片组由北桥(MCH:内存控制器集线器)与南桥(ICH:I/O控制器集线器)的两个芯片构成。现在,北桥与CPU整合,南桥更名为平台控制器集线器(PCH),而该芯片则称为芯片组。虽然被称为芯片组,但实际只是一个芯片,其原因便在于此。此外,在省电的嵌入式计算机中使用的CPU还整合了芯片组的功能。由于系统在一个芯片上,因此也被称为SoC(System on Chip)。

6.png

IoT及嵌入设备用处理器 / 芯片组与供应期间

英特尔产品规格信息(ark.intel.com打开新窗口)的补充信息(Supplemental Information)中有提供嵌入式方案(Embedded Options Available)的项目。该项目为“是(Yes)”的处理器定位为IoT及嵌入设备用处理器,是英特尔自发行日期(Launch Date)起10年以上(根据世代会有差异)进行供应的处理器(CPU)。芯片组亦同。

处理器 / 芯片组的使用条件(Use Conditions)

英特尔的处理器及芯片组根据使用条件(Use Conditions)规定质量等级。质量等级的高低取决于工作温度范围及活跃率因素,因此不能一概而论,但大致情况如下。

5.png

处理器 / 芯片组的工作温度范围(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

英特尔的处理器和芯片组的规格包括工作温度范围(Operating Temperature Range)。它在使用条款中被写成“Embedded Broad Market Extended Temp”的形式,意思是它是一种针对嵌入式应用的产品,其工作温度范围从商业级别扩展而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物联网“CONPROSYS™ M2M网关系列”支持楼宇自动化通信协议“BACnet”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四 )  (显示器接口)

康泰克最新推出 - 采用新散热技术将工作温度范围扩展了多达40%的 大功率无风扇嵌入式PC“盒式计算机 BX-M2510”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 三)  (扩展插槽)

边缘计算 / 工业用计算机的基础知识(一) (CPU/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