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关于RS232、RS485和CAN协议

关于RS232、RS485和CAN协议

2022/12/30 10:59:58

一、RS232串口是计算机上一种非常通用的设备通信协议。

1、RS-232串口通信最远距离是50英尺;
3、RS-232C上传送的数字量采用负逻辑,且与地对称 逻辑1:-3 ~-15V 逻辑0:+3~+15V;

1、RS-232-C的电气接口电路采取的是不平衡传输方式,即所谓单端通讯,其发送电平与接收电平的差只有2~3V,所以共模抑制能力较差,容易受到共地噪声和外部干扰的影响;

3、与TTL电路的电平也不兼容,影响其通用性;

RS485特点:

2、传输速率高。10米时,RS485 的数据最高传输速率 的数据最高传输速率 可达 35Mbps,在 1200m时,传输速度100Kbps;

4、传输距离远,支持节点多;

CAN控制器根据两根总线上的电位差来判断总线电平。总线电平分为显性电平和隐性电平。显性电平对应逻辑电平为0,CAN-H与CAN-L之间的差为2.5V左右;隐性电平对应逻辑电平为1,CAN-H与CAN-L之间的差为0V左右;在总线上显性电平具有优先权。

1、多主控制。
3、通讯速度快,通讯距离远。
5、故障封闭功能。

四、M-bus简称仪表总线, 它具有两总线无极性,布线无拓扑要求,总线自供电,抗干扰能力强、中继级数多、带终端级数多,简单、可靠等一 系列优点,是目前抄表系统应用的最好的总线。 系统采用半双工异步通讯,传输速率:300Bps—9600Bps。传输距离较远,由超声波热量表内独立锂电 池供电,外部电源断电不影响其独立工作。采用 M-BUS 总线施工方便,运行可靠,在欧洲广泛应用于抄表系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伺服电机的作用及优点

温度传感器在电机运转过程中发挥什么作用?

绝对值编码器的介绍

直流无刷电机的概述

步进电机、伺服电机和舵机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