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伺服电机的作用及优点

伺服电机的作用及优点

2022/12/30 11:11:26

一、主要作用

二、优点
1、精度:实现了位置,速度和力矩的闭环控制;克服了步进电机失步的问题;
3、适应性:抗过载能力强,能承受三倍于额定转矩的负载,对有瞬间负载波动和要求快速起动的场合特别适用;
5、及时性:电机加减速的动态相应时间短,一般在几十毫秒之内;

简单点说就是:平常看到的普通的电机,断电后它还会因为自身的惯性再转一会儿,然后停下。而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给信号让停就停,让走就走,反应极快。因步进电机存在失步现象,而伺服电机正好克服了这一点,所以伺服的应用领域自然就比较多。只要是要有动力源的,而且对精度有要求的一般都可能涉及到伺服电机。如机床、印刷设备、包装设备、纺织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对工艺精度、加工效率和工作可靠性等要求相对较高的设备。

1、智能化

2、高效率化

3、直接驱动

4、一体化和集成化

电动机、驱动、通讯的纵向一体化已成为当前小功率伺服系统的一个发展方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温度传感器在电机运转过程中发挥什么作用?

绝对值编码器的介绍

关于RS232、RS485和CAN协议

直流无刷电机的概述

步进电机、伺服电机和舵机的区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