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蒸汽发生器等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蒸汽发生器等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2023/1/4 16:17:37

一、行业背景

药品的生产与制造的每一道关卡都是十分严格的,一方面,涉及到化工污染问题,制药的废气一旦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则会危及到周边居民以及企业工作人员的健康。另一方面,药品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其品质必须达到一定标准才可上市售卖,因此,企业在生产方面想要在原有基础上再提升一定效率是非常困难的。

1.png

现代科技发展的进步,不少制药企业已经逐步将生产环节中涉及的各类器械进行智能化改造和替换,像是用于生物制药的蒸汽发生器,就完美取代了传统的制药锅炉,利用蒸汽发生器,不仅可以对温度、压力、湿度等参数进行智能控制,还可以自动回收洁净蒸汽,减少环境污染,提升药品生产效率,一举多得。

2.jpg

智能化设备虽然带来诸多便利,但因承载众多功能,仍需工程师时刻在监控和维护,一旦发生故障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的话,出现问题的将不仅仅是一个环节,连带可能会造成企业生产系统瘫痪,导致企业出现巨额损失。

二、方案介绍

东用科技针对上述智能工业设备的有效维护问题,依据物联网通信搭建蒸汽发生器远程维护系统,该系统总共分为三个部分。

3.png

感知层:蒸汽发生器的温湿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流量计等数据采集与控制设备

传输层:4G/5G,ORC305系列工业级路由器等方式传输。

应用层:远程维护云平台,SCADA系统,监控中心,APP等。

4.png

三、方案优势

1.ORC305支持全网通,如今的各大网络运营商覆盖相当全面,使用工业路由器连接各种网络不会存在任何网络信号死角问题,轻松连接国内所有的3G/4G/5G网络

2.通过远程维护系统,可7X24小时对工业设备进行监控,一旦设备出现故障,则会以声光,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进行通知,管理人员可放心托管。

3.ORC305自带VPN功能,即使技术人员无法前往现场,通过搭建的VPN加密隧道,亦可远程连接企业设备进行控制,并且无需担心数据泄露。

4.可支持定制,在众多生产环境中,部分企业难免会存在地形,空间等问题无法使用网络通信设备,东用的ORC305系列工业路由器完全属于自主研发设备,可应对任何企业需求,提供专属定制服务。

5.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构建L2TP VPN配置指导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