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2023/1/11 17:35:23

一、行业背景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用途相当广泛,常用于如:制取电子工艺方面的液晶显示器、显像管、单晶硅半导体所需的高纯净水;制取火力发电锅炉中的软化水,除盐水等;处理生活、医院、制水、造纸等所产出的污染废水、制取饮料、化妆品、酒类酿造所需勾兑的纯净水等。其他还有电镀工艺、线路板、石油化工化学等多方面用途。

1.jpg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不同于一般生产设备,需要时刻运转,因生产波动以及污染物的堵塞等原因,需要不可避免的进行停运,检查和维护,但在短期或长期的停用期间,必须需要采取保护措施,如一旦措施不适当,则可能会导致膜性能下降且不可恢复。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方案介绍

东用科技针对设备因需要不定期维护以及维护人员需要频繁检查并做好保护措施,人力物力消耗极大等问题,根据物联网通信技术搭建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对设备的定期维护、问题巡检、无人值守等问题做出相应措施,该方案总共分为三部分:

2.png

数据采集部分:通过前端部署的PLC、摄像头等设备实时对反渗透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和传输

网络传输部分:由ORC305系列工业级4G/5G路由器接收来自前端采集的数据,并通过运营商网络搭建VPN加密隧道将数据传输至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端:实时接收来自ORC305系列工业路由器所传输的数据,设备自动上云助手,可搭建组态将数据、设备状态以图文形式进行直观展示,便于管理人员可以更快的对当前情况进行分析,搭配设备快线,还可不用前往现场即可对设备进行操作和维护。

3.pn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企业可大大降低人力维护成本,工作人员无需时刻在现场进行巡检和维护,通过设备快线即可实现对设备的远程控制和查看。

2.当设备发生故障时,会通过声光、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工作人员,大大降低因设备故障发现不及时所造成的损失。

3.ORC305系列工业路由器体积小巧,自带POE功能,适用于大部分工业现场,无需开凿布线,施工周期极短,助力企业快速完成智能化升级改造

4.ORC305支持IPsec/OpenVPN/L2TP/PPTP/DMVPN等多种VPN协议,支持访问控制、端口映射、DMZ、SPI防火墙应用,保护数据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构建L2TP VPN配置指导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