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穆尔电子,助力机床加工中心数字化升级,灵活更高效!

穆尔电子,助力机床加工中心数字化升级,灵活更高效!

机床是现代制造业的核心支柱。它们代表着精确和效率。凭借在金属加工领域丰富的经验,穆尔电子不断扩充面向金属加工和机床制造领域的产品阵容,还有着满足多种需求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供选择,助力企业打造高效、高精高强度机加工。

穆尔电子,助力机床加工中心数字化升级

IO-Link解决方案

image.png

穆尔电子IP67防护等级的现场总线模块是机器和系统安装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取代了传统的点对点安装方式。有效帮助客户减少安装时间,轻松地对现场生成的所有数据(过程数据、参数、信息和诊断数据)进行监控和记录,并实现标准化和透明化。优化设备维护和生产工艺流程,尽早判定出机床故障的原因,从而提高机床装机率和生产效率。

应用优势

image.png

 ● 简化布线

最耗时的阶段通常是布线。按照既定规划布线需要大量的经验,即使这样,布线过程中仍存在各种出错的风险。

通过使用非屏蔽3芯或5芯标准线缆。使用穆尔电子主站模块,减少控制柜中的空间并减少接线时间。通过使用数字和模拟数据收集器,可以减少控制柜内部和外部布线所需的时间。

 ● 更经济

配置了多功能端口的主站和Hub,有效减少所需部件的种类和数量。因此有效简化采购流程,减少仓储空间,从而降低成本。

此外,IO-Link无需昂贵的屏蔽线缆,可进行相对抗干扰能力较强的点对点传输,穆尔电子同时提供高性价比的M8/M12线缆和连接器。

 ● 优化服务和维护方式

为实现过程优化,可通过工业物联网协议非常轻松地对现场生成的所有数据(过程数据、参数、信息和诊断数据)进行监控和记录。此外,机器数据可以连接到由主机测量的实时能源数据上,并通过数据分析程序进行评估。

因此服务技术人员可以深入了解应用程序的过程和状态。可以安排维修时间,并可以在故障发生之前进行维护,包括远程维护选项。

image.png

 ● 提升生产力

使用IO-Link时,将设备配置存储在主站模块中。在需要更换设备时,可以将配置直接传送到新部件。这使得更换过程更快更简便,同时大大减少了停机时间。

 ● 跨系统配置

穆尔电子主站模块集成了“标准化主接口(SMI)”,可通过工业物联网(IIoT)协议(如OPCUA、JSON REST API和MQTT等)进行制造商独立的协调访问。这样,可跨越系统并独立于现场总线对主模块和从站设备进行实时数据访问,确保了用户的完全自由性和数据透明度。

穆尔电子在分布式安装技术领域具备多年经验,可为客户开发正确的概念,同时可在计划和调试期间提供积极有效的支持,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穆尔电子Vario-X

Vario-X:控制柜时代即将结束

应用案例 | 穆尔电子助力半导体PVD工艺案例分享

Vario-X斩获2022年度双料大奖!

震撼首发 | 穆尔电子携新品闪亮登陆H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