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2023/2/2 17:49:55

一、行业背景

不知道你们所在的小区现在能不能见到垃圾分类站,早在几年前,垃圾分类实行如火如荼之时,大部分地区各个新旧小区全都加入了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有害、干湿垃圾、可回收应有尽有,部分垃圾区分意识薄弱的居民也逐渐开始对其进行了解再到主动分类,市政在垃圾处理方面的困难也逐渐变小。

1.jpg

不过,染垃圾处理虽然相对于之前得到了有效的改善,但是随着疫情的爆发以及后续具备高度传染性的疾病流行之时,居民在使用垃圾桶时还是会出现用手开盖丢弃垃圾等行为,造成间接接触,交叉感染的可能,此外由于大部分小区垃圾车都是定期处理,各位置垃圾桶也都是定期巡检,无法时刻关注动态。居民扔垃圾频率较高,垃圾满溢无人处理,堆积的垃圾污水肆溢、蚊虫乱舞、臭气熏天、易燃物品燃烧等问题的出现让人倍感头疼。

2.jpg

现如今不少地区已经逐渐将分类垃圾桶逐渐升级成了智慧垃圾分类站,它在垃圾处理与管理方面的作用远超于现在的传统垃圾桶,也是未来智慧小区发展的重要趋势。

3.jpg

二、方案介绍

东用科技针对当前各个小区即将设立和已经设立的智慧垃圾站,运用物联网通信技术结合智能垃圾箱、智能垃圾袋发放机、云服务平台以及手机APP等平台搭建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系统,最大限度的解决传统垃圾桶所出现的污染、蚊虫、满溢、疾病传染等问题,降低人力物力等维护成本。

方案总共由智能化设备、ORC305工业级路由器、PLC、数据采集器以及监控中心几部分组成,方案拓扑图如下:

4.png

前端使用数据采集器如:有害气体传感器、烟雾报警器、摄像头、满溢状态检测器等连接智慧垃圾桶,再通过ORC305工业级路由器与其连接实时采集垃圾桶采集相关数据并通过加密的VPN隧道将数据进行备份上传,通过SCADA系统管理人员可在监控中心实时观测小区内各个位置垃圾桶相关情况,搭配设备快线,还可对垃圾桶设定开放时间,自动开盖检测距离,自动消杀、灭火以及垃圾桶的满溢状态报警。

5.pn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物联网技术搭建的智慧垃圾站,不仅可以轻松做到垃圾的有效处理,维护社区环境,还可以防止病毒交叉传播,无接触丢弃、垃圾满溢问题,培养居民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习惯。

2.通过上云助手与设备快线的组合,可以完成实现对小区内各个垃圾站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与控制,大大降低巡检、维护等人力成本。

3.ORC305工业路由器具备金属外壳,无风扇散热方式,IP30防护等级、防潮可达0%-95%无凝结、支持-65℃-70℃极端环境下稳定运行。即使是暴露在极冷地区的智慧垃圾站也依旧正常运转。

4.ORC305工业路由器支持全网通,无论是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哪家的物联网卡,都完美支持,双卡备份、内置看门狗芯片,设备异常自动恢复;ICMP心跳包、PPP数据链路层检测,断网自动重连机制,让你网络永不断线。即使是信号再差的地区,也依旧坚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构建L2TP VPN配置指导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