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构建L2TP VPN配置指导

构建L2TP VPN配置指导

2023/2/10 14:17:50

一、服务器端(华为防火墙)设置:

1.web登入防火墙并打开L2TP配置页面。

1.png

启用L2TP并应用。

2.png

3.新建L2TP组:

3.1:填写“组名称”;组类型选择“LNS”;填写本地隧道名称;取消勾选“隧道密码认证”;认证域选择“default”;隧道关联安全域选择“untrust”。认证方式选择“CHAP”。

3.1.png

3.2在“服务器地址/子网掩码”填写10.8.10.1/24,地址/地址池选择“用户地址池”用户地址池出下拉选择“新建地址池。”

3.2-1.png

名称填写可自定义,地址池范围填写“10.8.10.2-10.8.10.100”即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

3.2-2.png

3.3新建用户:点击“对象-用户-default”。场景选择L2TP/L2TP over IPsec即可。在列表点击“新建用户”。

3.3-1.png

填写登录名和密码即可。两次输入密码要一致。不然无法保存。输入后点击确定

3.3-2.png

在页面最下方点击“应用”。

3.3-3.png

3.4新建安全策略:点击“策略-安全策略-安全策略-新建-新建安全策略”

3.4-1.png

名称添加“L2TP”(可自定义);源安全区域、目的安全区域、源地址、目的地址下拉选择“any”;用户下拉选择“default”。服务下拉选择“L2TP”;点击确定。

3.4-2.png

二、客户端配置:

ORB305

点击“网络-VPN-L2TP”:

勾选“启用”;远端地址填写防火墙的公网IP地址;用户名密码填写在华为防火墙default中添加的用户名及密码;认证类型选择“chap”;远端子网填防火墙下设备的子网地址及掩码。保存并应用。

ORB305-1.png

2.在“状态-VPN”查看VPN连接状态。

ORB305-2.png

可以看到本地获得的ip是10.8.10.10(此IP地址下一步要用),远端ip是10.8.10.1。

ORB301

点击“VPN功能-L2TP-L2TP客户端-”:

勾选“启用”;服务器地址填写防火墙的公网IP地址;用户名密码填写在华为防火墙default中添加的用户名及密码;认证类型选择“chap”;远端子网填防火墙下设备的子网地址及掩码。保存并应用。

ORB301-1.png

2.在“状态-VPN”查看VPN连接状态。

ORB301-2.png

三、路由设置:

点击“网络-路由-静态路由-新建”,新建一条静态路由:

三.1.png

目的地址填写“192.168.2.0/24”,下一跳填写“10.8.10.10”。

三.2.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

ORB305与Juniper构建VPN

智慧垃圾分类站组网解决方案

小型水库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纯净水,反渗透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