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组网神器-LoRa技术

自组网神器-LoRa技术

2023/2/27 16:58:26

最近,LoRa突然就火起来了,一开始,东东还以为科技行业又出现了什么大新闻,后来一经了解才发现,原来火的这个LoRa是AI绘画圈内使用的微调模型工具,这确实是属于科技行业的东西,不过与我们今天说的LoRa网关是完全两种不同方向的产品。

LoRa简单来说就是物联网应用中的无线技术,专门针对具有远距离、低功耗、连接节点多,低带宽的物联网应用而设计。相信稍微熟悉物联网行业的用户,对于LoRa应该也多少有所耳闻。但为什么它会被大家称为是一款成本极低的产品呢?

下面,我们以东用科技的OGC300系列工业级LoRa网关为例,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LoRa技术与LoRa网关。

2.png

1.OGC300系列LoRa网关内置全新一代的SX1302芯片,对比市面上大部分的采用前一代的SX12xx/LLCCxx芯片的LoRa产品,它的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拥有8通道的它可以在高流量的情况下依然高速畅通,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2.LoRa融合了前向纠错编码技术,给待传数据序列中增加一些冗余信息,可以有效的在数据传输的过程中将错误、损坏、丢失的码元在接收端得到纠正,大大减少了以往创建“自修复”数据包来重发的需求。

3.png

3.LoRa拥有高抗干扰能力,可在噪声下20dB解调,而其它的物联网通信技术必须高于噪声一定强度才能实现解调,即使如此,在户外环境下,6db的相差就可以实现2倍于原来的传输距离,详细原理,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在后续做一篇说明。

4.功耗更低,LoRa网关在睡眠状态下的消耗<1uA,在处于传输状态时的消耗为40-50mA,在处于接收状态时的消耗为5mA,简单举例来说:一节电池可以轻松使用5年-10年,四舍五入一下就等于没有。

5.拥有更长的传输距离:使用LoRa在城镇等多种干扰的地区,距离最远可达5Km,在郊区等空旷地带,距离最远可达15Km,LoRa技术的出现完美解决了一直以来人们对于更长距离和更低功耗二选一的困扰,也正是当今工业、农业、市政、交通等众多行业领域对于智能化发展、转变的重要通信设备之一。此外,OGC300系列工业级LoRa网关还具备更多强劲特点,我们就不做一一介绍了。

4.jpg

综上来看,使用LoRa网关可以完美解决你为了满足远距离、低功耗、高速率、运营商网络等需求而不得不去购买不同的产品的资金成本,一台设备可以解决你的部署、布线等时间成本。简单的配置和管理功能可以解决你的维护成本,综合下来的话是不是一款成本极低的产品呢?

好了,关于LoRa网关的相关技术今天就介绍到这里了,想要了解OGC300系列工业级LoRa网关或者物联网通信小知识的话,大家可以在下方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给我们,我们下期再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ORB305与深信服防火墙构建VPN

一文搞清楚lora网关

LoRa和NB-IOT的区别

构建L2TP VPN配置指导

智慧养殖远程管理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