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气泡式水位计的安装方法详解

气泡式水位计的安装方法详解

2023/3/9 13:52:41

气泡水位计的安装实际上就是气管的安装,气管的安装是否正确将直接影响到仪器测量数据的结果,气泡水位计它由活塞泵产生的压缩空气流经测量管和气泡室,进入被测的水体中,测量管中的静压力与气泡室上的水位高度成正比。那么接下来就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了解下气泡水位计的安装方法与安装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常见三种安装模拟示意图

图片1.png

机箱安装要求

①气泡式水位计是一种精密测量仪器,需安装在有外设保护的箱柜内或室内(站房)等安全位置。

②气泡水位计的机箱必须采取壁挂式安装。注意机箱外接气管安装时头朝下。

图片2.png

土建的选择安装点:

①水位计的安装点要注意不能装在zui高水位以下,以避免涨水后被淹没水位计设备的危险;

②因为需要无线通讯所以一定要注意安装点周围有无高压电线或者大山之类的影响通讯的特殊问题;

③对于水下气容安装的选点,不能选择回水湾,水流特别急的地方,水下垃圾特别多的地方等等,以避免水下气容被堵塞的问题;

④水下气容必须 45°倾斜顺水流的方向或者垂直朝下的安装,且安装位置在历史水位的0.5m左右;

 

气管的安装要求:

①、在安装气泡水位计气管探头时,安装位置及存在方式尤为重要,关系到水位测量精度,探头安装位置须使其不能随水流和浪涌产生颤动,必须固定。

②、气管要求有Φ50mm 镀锌不锈钢管做成的保护管保护,尽可能埋在地下,避免认为破坏,气线必须沿向下的坡度,保护管所有拐弯的部分弯曲度不能过于尖锐,应让气管有一个光滑的通道,用高密度混凝土块且有份量的、稳定的插入河岸的关键部位以固定气管,防止洪水威胁或塌陷,或将气管固定在已有的稳定建筑物上。

③、气管出口一般必须安装于zui低水位以下 0.5 米处,如有 2000 立方厘米容积的气容净水装置可以提高压力传感器的读数精度。

④、气管在河岸上的安装分为两种:一种是斜坡式安装,另一种是垂直式安装。

⑤、气管与气泡水位计连接流程图。

图片3.png

注:按照上图顺序连接,注意气管插到快插接头螺纹的下端后用6寸活动扳手上紧连接头

气管在实地铺设安装过程中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①:气管在路途中要进行保护,以免被外力割破或者人为破坏。

图片4.png

注意事项②:对于距离河岸很远的站点(如下图②、③),气管过长,在途中用钢管铺设或者用水泥掩埋,但是在铺设和掩埋的过程中切勿伤害气管防止划伤或者割破导致气管漏气(在途中安置检查孔,方便以后检修气管而用)。

图片5.png

注意事项③:地理位置复杂处,途中可将保护管直接固定(如下图)

图片6.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斗三号助力小型水库雨水情视频测报

小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的常见科普知识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