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洗手液检测解决方案

洗手液检测解决方案

在制备洗手液时,必须控制水、表面活性剂、各种添加剂、着色剂和香料的混合,以获得良好的 清洁特性和保存稳定性。 

安东帕的在线折光仪 L-Rix 5100 已久经考验,在测量洗手液的总溶解固体方面成绩卓著,并从而 能够确保准确的溶解和混合流程。

1 引言 

洗手液是最重要的家用化学品之一。即使自动洗碗机日 益普及,大量的洗碗工作仍然是手工完成的。尤其是难 以清洁的物品,大多用手而不是洗碗机清洗。 

配制洗手液既是科学也是艺术。它需要在产品性能、美 观、安全和成本之间取得平衡,而客户则在寻求有效的 清洁、持久的泡沫、对皮肤的温和性、使用的便利性和 令人愉悦的香味。 

在物理和化学方面,洗手液是包含表面活性剂和各种添 加剂的水溶液,包括香料、防腐剂、增稠剂和着色剂。 其制造过程通常涉及分散和分布混合、各种组分的溶 解、加热和冷却的热传导、管道输送、过滤和填充。 

对洗手液中完全溶解的固体进行集成式全自动测量可确保正确溶解和混合,这对产品的最终质量至关重要。安 东帕能够在高达 120℃ 下进行洗手液的总溶解固体测量,实现100% 的最高准确度和可靠性。  

在混合和搅拌过程中,如果空气进入,产生的气泡会对 测量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气泡不会对折光率的测量造成 影响,所以在线折光仪非常适合用来测量洗手液。

2 监测完全溶解的固体 

洗手液可以分批生产或连续生产,具体取决于具体的生 产/数量要求。分批生产是最简单的,大多数生产工厂都是这样操作的。根据配方和数量所需的所有原材料都分阶段转移到混合罐中,以进行妥善的溶解和混合(图 1)。

image.png

L-Rix 可以持续测量完全溶解的固体,以减少批次周转 时间,同时确保其规格。 

分批生产具有配方灵活、体积和添加成分较小的优势, 同时面临更长批次周转和产品更换时间的挑战。 

分批运行的替代方法是连续生产, 如图 2所示。在这 里,使用静态(在线)混合器和均质混合容器的组合添 加和混合成分。在注入热敏添加剂之前,产品必须冷 却。在最终混合后,须使用 L-Rix 持续测量配方,如果 符合规格则放行,否则应重新加工并用于新配方。 

连续生产的特点是产量大、占地面积小。通常不需要额 外的中间存储。

image.png

3 测量设置 

安东帕在线折光仪 L-Rix 5100(图 3)在分批生产过程 中直接安装在混合罐中,而在连续生产过程中则直接安 装在管道中。耐用、可靠、准确且经过卫生认证的 L-Rix 5100 采用了 VARIVENT® 或 TriClamp® 法兰安 装,可连续测量完全溶解的固体和 温度。 

应用程序的具体计算是由 mPDS 5 或 Pico 3000(可 选,也可以使用 HMI)评估装置完成的。最多可向一个 mPDS 5 连接 4 个传感器,结果可显示或传输至 PLC 或 Davis 5 数据采集和可视化软件。 

或者,可以将 L-Rix 5100 连接到 Pico 3000 RC 上进行 远程控制(用于单一生产管道)。

image.png

image.png

4 优势

可靠、准确的 L-Rix 5100 能够实现:

• 实时释放控制

• 自动报告和历史数据

• 提高通量

• 减少批次周转时间

• 减少人工取样

• 避免人为错误

• 产品质量出色且一致

请联系安东帕有限公司

电话:+43 316 257-0 

process@anton-paar.com | www.anton-paar.co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医用软糖检测解决方案

硝酸浓度测量解决方案

用于实时监测制冷剂中油含量的在线 OCR 测量系统

化学机械抛光/平面化(CMP): 浆料测量

Eric Dong-PI-润滑油粘度测量---在线产品应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