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污水处理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污水处理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2023/3/17 14:14:13

一、行业背景

目前,我国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政府对环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污水是我国一项重要的保护治理内容,污水处理逐渐发展起来。我国目前多数污水处理行业很多自动化水平不高、安全性低、管理不当效率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污水系统处理过程中数据通讯和控制管理是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导致污水处理成本高居不下,污水厂的排污水的水质极其不稳定。

1.jpg所以建立一个有效管理系统,优化污水步骤,增加生产效率对企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二、方案介绍

文章拓扑图_画板 1 副本 7(1).png

为了实现污水处理厂设备的远程集中管理,东用科技基于4G/5G工业路由器和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完整的“云+终端设备”解决方案,可实现污水处理系统实时内部通信和高效远程工厂监控。通过物联网技术,环检部门可以远程检测污水处理系统。只要系统中安装了特定的传感器,数据就会通过4G/5G无线路由器发送到后端服务器。当工厂排放异常时,会及时提醒。可实现监控整个城市的工厂排放。

ORC305系列产品是集5G网络、虚拟专用网等技术于一体的物联网5G无线路由器产品。该设备凭借5G无线广域网双网备份以及Wi-Fi无线局域网等技术,提供不间断的多种网络接入能力,以其全面的安全性和无线服务等特性,为用户提供高速稳定的数据传输通道。该设备性价比高,可轻松应对各种工业场景。

路由器.png

三、方案优势

√ 工业级路由器设备,可在零下40℃—75℃的环境下稳定运行,宽温宽压,9—48V供电支持,不管工厂环境有多恶劣,不会出现任何故障

√ 工业路由器的冗余链路设计,可以支持多条链路同时运行,多级保护,不怕其中一条链路断掉后,业务无法正常运行,保证你的监控到位

√ 7*24小时永久在线

√ 实时对设备的健康状态进行跟踪和评估

√ 实时采集现场设备的故障告警信息,并及时处理告警现场

√ 实时采集现场设备的运行数据,便于集中掌握设备情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农业四情远程监测系统技术方案

城市空气质量监测解决方案

如何利用充电桩场地资源进行广告投放

DTU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