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梯监测上云方案

电梯监测上云方案

2023/3/22 16:55:37
随着万丈高楼的平地起,电梯也成为了我们出入高层建筑最常用的工具之一。面对电梯数量的不断增加,电梯安全事故也是相继频发,因此关于电梯的安全运行就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电梯的使用在给人们出入高层建筑带来便利的同时,由于电梯故障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也越来越大。因此,如何对电梯的安全运行实施有效的监控,成了人们共同关注的问题。
这些年来,国外在电梯运行的安全监控与报警方面也进行过有效工作。例如,在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家,就采用计算机技术对市域范围的电梯安全运行实行集中监控和管理。电梯远程监控系统是无线网络通讯平台上建立起来的远程监控系统,对电梯的各项运行数据进行监控,以确保电梯的安全运行。

电梯管理系统∶平台可将采集到的数据信息、告警信息等进行汇总显示,并根据需要执行告警、预警等操作。
电梯控制器︰电梯控制器可采集电梯的状态数据,如速度、负载、层数、门状态、冲顶故障、蹲底故障等,将状态数据通过CAN/RS485进行输出,也可以接受CAN/RS485的命令来控制电梯的运行。
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32位通信处理器和工业级无线模块,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 同时支持2路CAN和1路RS485接口,可直接连接数字量输入设备和串口设备,实现数据传输功能﹔采用低功耗设计﹔可实现脉冲计数、电平采集、模拟量采集、中断采集、Modbus采集等功能。
  •      支持2路CAN采集

  •      支持1路RS485采集

  •      隔离现场总线接口:CAN和RS485

  •      支持串口直接配置

  •      支持远程联网配置

  •      支持Modbus通信协议

  •      支持采集通信协议二次开发

  •      支持多种上行通信协议,

         如MQTT/HTTP/TCP/UDP等

  •      SIM卡:卡槽式设计,方便更换

  •      整机适用于工业环境


     电梯使用安全不容小觑,为了大家的自身安全,请规范乘坐电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