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机械设备远程维护新体验

机械设备远程维护新体验

2023/4/10 11:10:15

一、行业背景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机械设备制造行业也在不断的进步。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降低生产成本,机械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并且发展速度很快。但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企业在使用机械设备产生各种问题影响了生产效率。

企业微信截图_16810925172523.png

传统的工业生产中,设备维护一直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传感设备管理模式无法实时感知设备运行状态,往往设备故障停机之后才联系工程师进行维护,严重影响生产效益和订单交付;对于工程师而言,需要出差前往现场,额外花费食宿成本,面对的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程序bug,费心费力,效率极低。

2_画板 1 副本 11(1).png

二、方案介绍

北京东用科技基于物联网通信技术,通过通信技术搭建出机械设备远程维护系统,针对机械设备出现的故障报警等问题做出相应措施,该系统分为:数据采集端、网络传输端、管理中心端三部分所组成。

现场数据采集端:监控平台可以24小时不间断采集现场实时数据,动态显示现场各个监控站点变化的数据,自动形成报表,对相关数据进行监控和采集。

网络传输端:由ORC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与数据采集端相连接,通过运营商网络使前端与数据中心建立一条数据通道,实现数据透明传输和路由功能,便于数据的传输和备份。

监控中心:服务器通过接收来自前端传输的数据进行存储备份与展示,通过系统软件对数据进行还原展示,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进一步增强了系统数据通信安全性能保障,便于管理维护人员统一处理。

路由器.png

三、方案优势

1、通过现场部署的采集设备更好地使得机械设备远程维护系统发挥作用。

2、考虑到监控业务数据具有安全需求,在整个网络设计中要充分考虑到数据的安全问题,在设备的选型上着重衡量设备的安全性,以确保整个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3、ORC305采用工业级设计,机壳接地防静电;金属外壳,无风扇散热方式;电源接口防雷保护,宽电压,低功耗;1.5kv以太网口隔离变压保护、串口支持15kv ESD静电保护,保证路由器的安全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路由器实现智能车间远程控制与监测

农业设备远程维护方案

工业路由器远程监控解决方案

胶囊生产设备远程维护解决方案

食品级蒸汽发生器远程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