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隔离器带HART功能指的是什么?

信号隔离器带HART功能指的是什么?

信号隔离器带HART功能指的是什么?

HART通讯协议是在低频的4-20mA模拟信号上叠加一定频率且幅度为0.5mA频移键控信号(是一种正弦波调制信号)来实现数字通讯的一种协议,由于叠加的电流信号平均值为0,因此不影响传输的4~20mA信号的大小;HART协议是为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应用而设计,用于现场智能仪表和控制室设备之间的通信;HART协议的特点是在现有模拟信号传输线上实现数字信号通信,即支持4~20mA模拟信号的单变量通信,也可以将附加信息以数字信号的方式进行通讯;比如对于智能型压力变送器而言,既可以通过4~20mA信号将实时压力值传输到控制系统,又可通过HART协议将压力变送器的组态设置信息、报警信息、设备状态等信息传输到系统中。

信号隔离器带HART功能指的是什么.png

信号隔离器作为现场仪表和控制系统之间重要的接口仪表,为了保证信号的正常传输,当现场为支持HART协议的智能仪表时,则需要配置带HART功能的信号隔离器,使得智能变送器接入信号隔离器后,可以让处于系统侧的HART手操器或者采集器透过信号隔离器和现场仪表通讯,而不具有HART功能的信号隔离器则不能实现此要求。所以信号隔离器带HART功能是指可以提供HART信号传输的通道,但不会对传输内容进行分析、更改等,也不具备将普通仪表转变成一个智能HART表的功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隔离配电器与二线制变送器配套时的接线方法及注意事项

转速表测量参数的设置方法

单相电流变送器的接线及检测校准方法

迅鹏202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苏州迅鹏 一入二出称重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