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NC+GSHD+GMXD | PCB覆膜机行业应用分享

GNC+GSHD+GMXD | PCB覆膜机行业应用分享

覆膜机是一种用于纸类、薄膜的专用设备, 分为即涂型覆膜机和预涂型覆膜机两大类。覆膜工艺是印刷之后的一种表面加工工艺,又被称为印后过塑、印后裱胶或印后贴膜,是指用覆膜机在印品的表面覆盖一层0.012~0.020mm厚的透明塑料薄膜而形成一种纸塑合一的产品加工技术。随着新能源和消费电子产业的发展,柔性电路板(FPC)的应用大幅增加,锂电和可穿戴设备大量应用FPC技术,覆膜设备的需求量显著提升。

a0a3b8d94251c2424b187d646425d8d7.jpg设备主要结构3D图

深圳市帅哥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多款用于锂电池和消费电子的高精度覆膜设备,为行业提供全自动覆膜专用解决方案。该设备采用固高网络控制系统产品,搭配低代码编程平台,基于GNC视控一体机、GSHD伺服驱动器以及GMXD网络步进模块的方案。控制部件以及所有外设通过固高自主研发的gLink-II千兆等环网协议相连,通过伺服系统的高精度定位进行视觉引导,实现高速高精的覆膜需求,并能快速开发迭代,实现整套方案快速交付。

GMXD网络步进模块

c5f4ed2ef3228f7e906b605d63e1d198.png

GMXD网络步进模块是固高伺创为通用自动化领域专门开发的多轴网络式步进模块,有3槽、7槽、14槽可选,一根网线可以直接完成多轴步进控制,节省了客户的布局布线空间,提高了解决方案的完整性。

a6e231135deee593e62af1b051a7bdc2.jpg

运动控制系统架构

GSHD伺服驱动器使用固高自主研发的Driverstudio驱动器调试软件,调试便捷,功能强大, 搭配上固高GNC高性能网络运动控制器实现自动分配站号,驱动器联调。客户可以通过分析曲线来调整性能,在线修改增益,高效完成调试。GSHD伺服驱动器具有良好的速度跟随性,能够在高速运动的状态下,快速整定到位。

下图是贴合X、Y轴与相机X轴的速度与精度误差曲线(加速度1G,速度1m/s,15ms内整定到1um的误差) 。

25526c09e43c7f68ae9202b2ed33b6e0.png

贴合Y轴速度与精度曲线

d25cfedb497f506ec41b72d34890dd37.png

贴合X轴速度与精度曲线

e5af9419dc8d3188fad8c81c238be5a8.png相机X轴速度与精度曲线

以下是加工的产品图,对设备的稳定性、跟随行要求较高,要求电机在匀速运行中速度要平稳且定位精准。

80f98a07217254fbed2c8b43da8fb99f.jpg

产品加工图

固高科技于1999年由香港科技大学的李泽湘、高秉强、吴宏三位机器人、微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专家所创办,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外全互联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固高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伺服驱动、多维感知、工业现场网络和工业软件五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通过深入的国内外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培育系统集成商等创新的商业模式,将固高科技的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长按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

700d97e0d6ec8cdfefd0e61b35d1fe57.jpg

固高科技

产品 | 方案 | 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讨交流会|智能装备制造与新工科融合发展

2023成都工博会 | 固高科技诚邀您莅临参观

固高科技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 GTM模块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