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据采集模块的类型和功能简介

数据采集模块的类型和功能简介

伴随着工业物联网的不断发展,数据采集的必要性越来越明显,数据采集模块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数据采集模块是计算机与外部物理世界连接的桥梁,其主要用途是从系统软件外部收集数据并将数据输入到系统软件内部的一个接口,该数据采集技术已经在各行各业得到应用。在工业生产现场中,常常使用许多不同的控制器,如压强,流量,温度、液位、电参数等。并且由于现场的自然环境所限,许多传感器发出的信号无法收集。对于工业现场十分复杂的情况,通常采用远程控制的数据采集模块,在现场将高精度的数据信号转换成数字量,然后根据各种远传通信技术,如485,232,以太网接口,wifi网络,将统计数据传输到电子计算机或云平台上进行处理。

信号采集模块.jpg

这台是我司自主研发的数据采集模块DFM206,可采集6路模拟量信号,每个通道都可以独立设置输入信号类型,通道之间相互隔离;使用标准的MODBUS RTU协议(RS485接口),可直接与各种组态软件,人机界面(HMI),PLC相连。本产品除了可以独立的进行数据采集功能外,也可作为PLC/DCS拓展模块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导轨式多功能电表的参数设置方法苏州迅鹏

多功能电表电路板焊接的标准操作苏州迅鹏

苏州迅鹏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

苏州迅鹏XST数字显示报警仪

苏州迅鹏XSB5称重显示控制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