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流量积算仪是否能同时测量液体和气体的流量?

流量积算仪是否能同时测量液体和气体的流量?

流量积算仪是通过和流量计配套使用,完成对流体的瞬时流量测量和累积流量计量的一种仪表,还可实现对流量数据的变送、通讯,报警控制等功能。

我们知道,气体和液体在流动时具有不同的性质,包括密度、黏度、压缩性等,因此需要不同的流量计来测量它们的流量。那么流量积算仪是否可以实现既可以测量液体流量又可以测量气体的流量呢?答案是可以的。

流量积算仪产品图5.10.png

这是因为流量积算仪是采用先进的微处理器,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和软件技术的优势设计而成的智能仪表。根据液体和气体的密度以及物理特性的不同,流量积算仪可针对不同流体的特性,设计不同的补偿方式,从而适用于不同的流体类型;比如根据饱和蒸汽密度表(见下图),饱和蒸汽的密度与温度或压力有关,如果需要知道质量流量,必须知道温度或压力之一,流量积算仪设计了饱和蒸汽温度补偿和饱和蒸汽压力补偿方式,根据当前温度或当前压力,通过查表法,实现对饱和蒸汽质量流量的测量。

流量积算仪产品图1.jpg

而对于密度受温度和压力的影响较小的液体,流量积算仪设计了无补偿和固定密度的补偿方式,适用于这部分液体介质的流量计量;我们再通过水的密度表(见下图)可以看到,水的密度会受到温度的影响,因此流量积算仪设计了水温度补偿方式。

流量积算仪产品图2.jpg

下面看下文中(图1)的这台流量积算仪的补偿方式都有哪些?进入补偿参数后,我们可以看到有:无补偿、固定密度、水温度补偿、饱和蒸汽压力、饱和蒸汽温度、过热蒸汽温压、空气温压、氧气温压等多种补偿方式,以适应多种流体的流量测量。

综上智能化的流量积算仪,根据不同流体的特性,设计相应的补偿公式,使得流量积算仪可以同时支持液体和气体的流量测量,并且补偿方式设计的类型越丰富,流量积算仪的通用性就越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导轨式多功能电表的参数设置方法苏州迅鹏

数据采集模块的类型和功能简介

多功能电表电路板焊接的标准操作苏州迅鹏

苏州迅鹏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

苏州迅鹏XST数字显示报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