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小区供暖监测系统轻松上云

小区供暖监测系统轻松上云

2023/5/25 18:03:14

一、方案背景:

冬季的北方地区寒冷异常,室内舒适的温度对于居民的生活至关重要。然而,目前的供暖监测方式主要依赖于人工操作,导致数据采集的可靠性和时效性不尽如人意。

1.jpg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用科技基于ORC305工业4G/5G无线路由器设计并成功实现了一套综合远程智能采集和数据分析的供暖监测系统。

二、方案介绍:

方案拓扑:

2.png

首先,要对每户供暖参数进行监测和统计。温度和流量采集模块将收集到的数据传输到ORC305工业4G无线路由器,而后者则以4G/5G的方式将数据发送至云服务器。

供热公司的云端服务器将接收并分析ORC305工业无线路由器传送的数据。一方面,这些数据将作为供暖的历史记录,以满足用户对历史数据的查询需求。另一方面,供热公司将通过解析供暖参数和室温参数之间的关系,优化供暖状态,并为未来的供暖参数选择提供参考。该系统实现了对供暖参数的实时监测、用户信息配置、历史供暖参数查询、异常供暖区域定位、异常预测以及供暖数据统计等功能。

此外,东用科技还推出了上云助手VPN,该软件兼容各种操作系统平台,供热公司的维护工程师只需在电脑上安装上云助手软件,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实时了解站点数据和设备运行状态,具备操作灵活性,工作高效性。

3.png

三、方案优势:

1.东用科技的ORC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采用工业化设计,具备IP30防护等级、高可靠性器件和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它能在宽温(-40-75℃)和宽压(DC9-48V)环境下稳定运行,非常适用于分散的换热站点和恶劣的工作环境。

2.ORC305具备丰富的接口,支持以太网口和串口设备接入,非常适合自动控制和远程控制领域,可以与各种设备进行连接,便于维护。

3.上云助手VPN能够充分兼容现有环境中的各种软硬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为供热公司提供可用性和经济性兼具的软硬件资源,最大限度地降低网络系统的整体投资。

4.数据安全是供热系统换热站数据传输中的重要问题。上云助手构建的通信网络采用点对点的VPN加密隧道,实现设备现场与远程维护人员之间的局域网连接,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通信链路的稳定畅通。我们的产品不进行数据采集,从而确保数据隐私的保护。

5.该系统能够将设备的运行和维护状况等信息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和各个生产管理部门,为生产指挥调度提供准确及时的第一手资料,减少现场职守和维护人员的需求,最大程度地保障换热站的正常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IPSec VPN操作

连接上云助手配置指导

远程维护PLC操作手册

让你的工业物联网应用更加智能化

构建IPSec VPN配置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