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固高GSN+GSHD|玻璃激光切割双龙门控制应用

固高GSN+GSHD|玻璃激光切割双龙门控制应用

2023/6/2 17:21:54

激光切割工艺的原理是对工件的指定部分进行加热,使其达到预先定义的温度。快速加热的过程之后紧接着进行快速冷却,使玻璃内部产生垂直向的应力带,在该方向出现一条无碎屑或裂纹的裂缝。激光切割设备对运动平台的轨迹精度与切割效率有极高的要求,且具有机械跨度大、系统负载大、轴间耦合小等特点。此类设备需要伺服驱动器快速响应和整定,从而确保运动误差小、精度高。同时,传统十字架式的XY平台很难满足生产精度要求,因此设备必须使用龙门机械结构。

固高科技深耕激光切割领域多年,为行业提供高速、高精、全互联运动控制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固高科技自主研发的伺服驱动器龙门双驱功能以及gLink-II千兆等环网工业现场总线,不仅可以同时控制多个龙门机械结构,而且在大幅面龙门设备上也可以实现稳定高效生产。

方案配置

系统架构图

032294ac7879d2306139027af8191fda.png

GSN多轴网络运动控制板卡+GSHD高性能伺服驱动器+直线电机,进行龙门机构控制;

gLink-II千兆等环网工业现场总线,自动分配站号,保证伺服驱动器同屏控制及调试,便于监控轴状态和分析波形图;

GSHD伺服驱动器龙门控制主轴使用位置环、从轴使用电流环。只需要调整主轴增益,即可实现快速整定,调试更加简单便捷。

dda53a8f9c6a1ce0261f82cbafb38fd4.jpg

双龙门激光切割设备

上图展示的是双龙门激光切割的设备示意图,设备横梁跨度2400mm,切割速度为120mm/s,切割加速度为2500mm/s2,裂片速度为100mm/s,切割加速度为2500mm/s2。在匀速运动状态下,位置误差可以控制在±30脉冲(0.1分辨率,±3微米),精度效果见下图:

fff1f62bd9161361ba90191625e6480f.png

切割龙门的误差图(±3um)

d54737b770f9992c9609dea8e1c8714a.png

裂片龙门的速度跟随图

GSHD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器自带龙门同步控制功能,可以实时将主从的位置进行校正,达到稳定的同步跟随效果。

下图是龙门的同步功能配置以及龙门的同步误差曲线。

4c2f880b2e77ac041ab1e65bc954f802.png

龙门同步功能配置

c33c365bcefdff6b610717177f074a4f.png

龙门同步误差曲线

加工效果

c4bfd436591f224b20491d2e0217bc59.jpg

切割的产品轮廓图

固高科技于1999年由香港科技大学的李泽湘、高秉强、吴宏三位机器人、微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专家所创办,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外全互联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固高科技专注于运动控制、伺服驱动、多维感知、工业现场网络和工业软件五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通过深入的国内外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培育系统集成商等创新的商业模式,将固高科技的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长按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

image.png

固高科技

产品 | 方案 | 服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TS+GSHD | 龙门贴片机设备应用案例

展会追踪 | 固高科技亮相2023成都工博会

研讨交流会|智能装备制造与新工科融合发展

2023成都工博会 | 固高科技诚邀您莅临参观

固高GNS系列嵌入式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产品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