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节能降碳|希望森兰助力LNG行业工艺升级

节能降碳|希望森兰助力LNG行业工艺升级

640.gif

日前,宁夏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焦炉煤气生产9万吨/年LNG装置项目,在近一年的努力下,主体工程已于2022年12月底建设完成,2023年4月12日各工序陆续接气投料试生产,4天后产出合格LNG。经过72小时连续稳定运行,每小时生产LNG达10吨以上。

640.jpg

PART.01

项目结合合成氨联产LNG,具有投资小、消耗低、无污染、能量利用率高等优势,是焦化企业较佳的选择。优化“嫁接”了原合成氨工艺,通过焦炉气预处理、净化、变换(原)、脱碳(原)、精脱硫、甲烷化(原有改造),工艺气体分离提纯采用深冷分离法,气体液化采用混合制冷剂循环制冷+氮气制冷循环+液氮洗工艺,深冷分离出所含CH和CmHn。同时停用原合成氨装置的转化装置一段炉、二段炉和废热锅炉,将通过深冷分离出的富氢气配氮气三比一送现有合成氨装置生产液氨15万吨/年,在原有焦炉煤气制年产15万吨合成氨装置基础上,建设循环经济利用焦炉煤气年产9万吨LNG项目。

节能降碳_希望森兰助力LNG行业工艺升级.png

PART.02

希望森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双碳”战略。考虑到项目的循环经济建设,针对客户现场工况提供更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水平,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技术等多项举措,提升用能效率,助力节能减排,为其量身定制冷剂压缩机——高压变频系统解决方案。

项目现场

640 (1).png

高压变频调速系统示意图

项目主要消耗能源品种为电力和剩余焦炉煤气,年耗电30295.40万kWh、耗剩余焦炉煤气48000万m³,年产LNG90000吨,希望森兰根据装置技术改造的配合后客户综合能源消费量156621.04tce(当量值)、207911.15tce(等价值)。其中年产LNG90000t产品项月新增综合能源消费量4399.37tce(当量值)、27618.65tce(等价值)。

据介绍,根据目前LNG市场行情,项目年均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4.5亿元,年均新增利润2.25亿元。同时,企业原合成氨装置能力也略有增加,且停用催化转化等工序,降低了消耗,提高了效益,使企业整体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

640 (3).jpg

项目现场工艺

01谐波含量低,减少电机异常振动、发热、噪音等问题;

02实现大功率压缩机软起功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03有效提升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生产效率。

PART.03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希望森兰一直践行“双碳”目标,攻坚克难助力行业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发展。循环经济利用焦炉煤气生产9万吨/年LNG项目的成功投运,虽然只是希望森兰大功率传动控制产品在LNG行业应用的零光片羽,但它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环境效益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家鼓励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及绿色低碳循环经济项目,该项目不仅消除了焦化炉尾气排放污染,而且实现了焦炉气综合利用效益最大化。同时,通过用生产的洁净天然气LNG替代民用燃料以及汽油和柴油,又降低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改善当地的环境质量,因而实现污染物的“双向减排”。

部分典型项目

image.png

伙伴天下 携手共赢

640 (4).jpg

希望森兰成立于1998年,荣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作为中国节能环保、新能源、传动控制及智能装备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集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客户服务为一体,产品涵盖高低压变频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及机器人传动控制,EPS电源、港口岸电、多/单晶硅电源等工业电源系统。为电力、建材、造纸、市政、有色冶金、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港口与机场、轨道交通、新能源、充电集群等行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秉承“卓越无境、希望无限”的经营理念,二十余年的专注和坚持,造就了希望森兰卓越的品质,产品遍布中国、印度、南非、巴西、意大利、丹麦、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640 (5).jpg

640 (2).png

640 (6).jpg

扫码关注更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绿色低碳 希望先行——希望森兰应邀参加四川“节能宣传周”活动

优势互补 共赢未来|希望森兰与白云电气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五连A】长青企业的金名片

一带一路|希望森兰助力尼日尔最大水泥生产线点火投产

量身定制 行业共享|希望森兰应邀参加第九届青浦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