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旁路软启动器和在线软启动器三个方面区别

旁路软启动器和在线软启动器三个方面区别

2023/10/9 10:24:55

旁路软启动器和在线软启动器至少在以下三个方面区别:组成结构、经济效益、运行寿命。

1、结构区别

旁路软启动器外置一个旁路接触器,启动柜才能正常工作,电机运行时的电流是从旁路接触器流过的,只有启动时,电流才会从软启动器里面流过。

在线软启动器是不需要旁路接触器的,电机启动时和运行时的电流都是从软启动器里面流过的,从下图即可看出它们两之间的区别。

2、成本区别

在线式软启动柜不用配旁路接触器,从成本上来说,在线式软启动柜比非在线式软启动柜价格会稍微便宜点。多出的旁路接触器决定了旁路式软启动柜的价格高于在线式软启动柜。

实际情况是,很多厂家的旁路软启动器都比在线软启动器要便宜,这是由晶闸管可控硅的成本决定的。虽然外置的旁路接触器需要与电机额定电流匹配的接触器,而在线式的却不需要。

总体对比下来,旁路软启动器加上接触器的成本一般也会要比在线式软启动器要低。

3、寿命区别

市场证明旁路软启动器更耐用,更不容易损坏,曾有使用了12年的ATS48软起动器,使用的外置旁路依然正常运行。

在线式的软启动器没旁路软启动器耐用根本原因在于其自身的功率损耗。因为硅元件自身都有压降,二极管是非常简单的硅元件,它一般都有0.6V左右的压降,而软启动器里面使用的可控硅,软启动器进线和出线间产生的这个压差便是其自身功率损耗的元凶。

在线式软启动柜的晶闸管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下,在同等功率同等质量前提下,旁路式软启动柜的使用寿命相对要长一些。

结合以上三点区别,我们根据实际应用场景选择适合的软启动器,才会更好体现效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合理规划配电网的网络安全策略与解决方案

精彩回顾 | Synapticon 携一体化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亮相2023工博会

硬科技创新未来,洞察中国半导体市场的崭新未来

Microchip推出业界首款支持I3C的低引脚数MCU系列产品

厚植创新沃土 深耕专精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