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起认识温度变送器

一起认识温度变送器

温度变送器,顾名思义就是将温度信号转换、传送给其他设备的装置,看这个描述很像信号隔离器的定义,信号隔离器是对各种工业信号变送、转换、隔离、传输、运算的仪表,温度变送器实质也是信号隔离器,只是他的输入信号是温度信号,故而称之为“温度变送器”。

温度根据热敏元件的不同分为热电阻、热电偶或其他测温元件,所以就有热电阻温度变送器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啦。

(一)热电阻温度变送器

又称为“热电阻信号隔离器”,将现场的热电阻经数字线性化处理转换成与温度成线性的4-20mA信号、0-10V或其它模拟量信号输出。热电阻可以是PT100,PT1000,cu50,cu100,ni1000等。热电阻温度变送器在很多行业领域都有应用,如:机械、电气、电信、电力、石油、化工、钢铁、污水处理、楼宇建筑等。

热电阻温度变送器.jpg

(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

也称为“热电偶信号隔离器”,接收现场的热电偶信号(如K,S,R,E,B等),经数字线性化处理转换成与温度成线性的4-20mA信号或其它模拟量信号输出。转换精度为±0.2%F.S,线性度高,仪表长期运行稳定,可以和各类仪表及DCS、PLC等设备配套使用。

热电偶温度变送器.jpg

这两款温度变送器的功耗较低,温度特性良好,它们的电源、输入、输出三端也均是隔离的,抗干扰的能力很好,且仪表本身是插拔式的设计,且均支持带电热插拔,安装和维护会更方便些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多功能电力仪表和电流互感器之间的接线方法

迅鹏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苏州迅鹏XP1001C称重放大器

苏州迅鹏XP系列称重放大器(一入一出、一入二出)

开关量输入/输出安全栅在本安防爆系统里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