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线速表的参数设置

线速表的参数设置

线速表是以测量输入信号的频率为基础,配合仪表可设置的参数,非常适用于转速、线速、频率等参数的测量、变换、显示、传送及控制,可以配接各种光电开关、接近开关、磁电式传感器、旋转编码器。

1.png

我们今天主要来看下线速表的一些参数是如何设置的,比如设置的现场背景是这样的:转盘上每一圈有2个感应触点,转盘一圈的周长是2.3米,需要显示线速度(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并以分钟为单位进行显示。

首先我们按照接线图接好以后,开机后,长按设置键(该键的图标为圆圈),显示AV,我们再次长按设置键,显示OA(输入设置密码),我们按左键进入设置,通过上-左-上-左的按键设置密码,然后短按下mod键(即确认键),再次长按设置键直至显示PLUA,即表示进入了测量参数的设置。

图2.png

PLUA代表一个计量单位对应的脉冲数,因为现场每一圈有2个触点,代表一圈会有2个脉冲信号,所以我们按左键进入设置,将PLUA参数设置为2,设置完以后短按mod键确认,显示CL(代表计算比例),也就是这里需要设置每一圈的周长,虽然周长是2.3米,但是因为要设置小数点所以这里要设置成23,我们按左键进入设置改成23,设置完以后短按mod键,显示cL-d(输入刚才周长的小数点位置),再按左键进入,通过上下按键设置为一位小数,设置完以后短按mod键,显示in-d(显示的小数点位置),因为此前周长已经以一位小数设置了,所以我们这里不设置小数点位置,最后显示就会根据和周长格式一样以一位小数显示,我们按左键进去设置为无小数,然后短按mod键,显示AFH,我们按左键进入设置,因为要以分钟为时间单位显示,所以我们设置为1,设置为0代表秒,设置为2代表小时。然后短按mod键,再长按设置键回到测量界面。

上面描述的操作过程便是线速表测量参数的设置方法,可能单看文字好像有些懵,看视频的话会更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一些视频平台,都有详细的介绍与操作示范的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温度安全栅的作用

多功能电力仪表和电流互感器之间的接线方法

一起认识温度变送器

迅鹏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苏州迅鹏XP1001C称重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