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热电偶信号隔离器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相同与差异

热电偶信号隔离器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相同与差异

热电偶信号隔离器热电偶温度变送器都属于隔离器一类,都对信号起到了隔离、线性化处理的作用。下面罗列了些他们的相同点:

(1)测量的信号均是热电偶信号(K/S/E/B/R/T/J/N等);

(2)输入、输出、电源三方隔离,抗干扰能力强;

(3)线性度高,长期运行稳定;

(4)底座与主机可以分离插拔,安装、拆卸、维护方便简单;

(5)可与各类仪表及DCS、PLC等设备配套使用;

1.png

再来看看热电偶信号隔离器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之间的区别:

(1)输出信号不同:热电偶隔离器的主要功能是隔离功能,所以输出的信号和输入信号是一致的,可以输出一路或者两路的热电偶信号,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除了具有隔离功能外,还具有变送功能,就是能将输入的热电偶信号转换成其他模拟量信号进行传输,也是输出一路或者两路的模拟量信号。

(2)订购时候需要的参数不同:热电偶隔离器在订购时候只需要知道现场热电偶的分度号和工作电源,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由于涉及到变送,所以还需要明确知道输出的模拟量信号所对应的温度量程,从而在出厂的时候设置进去,且现场无法进行更改。

(3)温度补偿元器件不同:热电偶隔离器没有温度补偿元件,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在1和3端子会有一个温度补偿元件。

2.png

以上就是关于“热电偶信号隔离器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相同与差异”的简单介绍,如有其他疑问欢迎联系我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线速表的参数设置

温度安全栅的作用

多功能电力仪表和电流互感器之间的接线方法

一起认识温度变送器

迅鹏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