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数显表有误差时,我们该如何修正呢

智能数显表有误差时,我们该如何修正呢

仪表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误差,除去仪表的精度之外,还有就是仪表本身的测量误差了。我们今天就来看下当数显表显示不准有误差时,我们如何通过仪表的零点和满度去修正呢?

wpk6.jpg

以单通道数显表WPK6为例来看下操作步骤,首先看下仪表的输入信号类型和量程是否设置正确,WPK6设置的inch(输入信号)是4-20mA对应显示0-100.0。其次确认下修正参数in-A(零点修正)是否为0,Fi(满度修正)是否为1。然后分别将输入信号调成输入信号类型的最小值4mA和最大值20mA,看仪表显示的值是多少,比如现在显示的分别是-4.5和92.8,那根据公式:显示值=(修正前的值+in-A)*Fi计算得出,in-A=4.5,Fi=1.028。我们根据这个修改一下参数,最后退出到测量界面。再次给予仪表4mA和20mA,可以看到显示值已经分别是0和100了。

图2.png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输入信号类型是热电偶,仪表有内置冷端补偿,冷端补偿的温度与被测温度会有所差异,这时可以短接热电偶接线的两个端子,然后显示的温度就是冷端补偿的温度,通过修改冷端修正参数设置值LA,就可以修正补偿温度啦,公式是:显示值=修正前的值+LA。比如实际温度在25°C,仪表却显示了27°C,这时候只需将LA改成-2即可。

图3.png

总结,当数显表显示的数值和实际数值不一致,存在误差时,我们可以通过零点和满度修正来校正仪表的误差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交流供电型的信号隔离器在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介绍

热电阻温度变送器的介绍

数显表的折线修正功能如何实现

热电偶信号隔离器和热电偶温度变送器的相同与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