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 TCC温度传感器不畏温漂,贴心守护乳品质量与安全!

案例分享| TCC温度传感器不畏温漂,贴心守护乳品质量与安全!

在乳品生产过程中,温度是过程控制中最重要的测量值之一,这涉及到蒸汽巴氏杀菌、CIP清洗、冷藏储罐等众多关键工艺环节——毫无疑问,准确稳定的温度检测是保障乳品质量和安全的关键。

image.png

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小镇皮丁(Piding)的Berchtesgadener Land 乳品厂,是一家乳品合作社,其牛奶原料来自阿尔卑斯山北麓的天然牧场,每年有大约30万吨牛奶在这里加工并制成各种乳制品,不仅包传统的瓶装鲜奶,还包括鲜奶油、黄油、鲜奶酪、天然酸奶、开菲尔发酵乳、酪乳等乳制品。

迎接温度测量的挑战

在食品领域,温度测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然而由于其中一些工艺,乳品加工对大多数温度测量传感器都带来了挑战。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高温蒸汽灭菌的蒸汽温度在80~140 °C之间,为了确保安全灭菌,温度测量点需要非常靠近蒸汽喷射器,然而该位置需要经受高振动影响,且具体振动水平事先是未知的,温度传感器必须可耐受高冲击和振动环境!

■CIP清洗系统的管道和储罐使用酸碱溶液和加热冷却循环来清洁,包含多个冷热液体循环,而持续的高低温反复循环可能导致电子元器件快速疲劳,从而导致传感器测量漂移和失效——因此CIP清洗过程是最为严苛的温度挑战之一。

■奶酪巴氏灭菌中,维持指定的临界温度对于正确巴氏灭菌而言非常必要,甚至要求每周对温度测量仪器进行精度校准验证,灭菌不当可能造成产品损失。

2020年红点设计奖得主——ifm 公司TCC温度传感器,专为应对传统温度检测产品面临的质量挑战而设计。

优异特性,成就完美之选

TCC采用双温度测量元件,成为了适合上述应用的特殊解决方案,它可以通过一个微控制器来可靠监测温度漂移,同时利用IO-Link主站,2个元件可通过工厂的控制网络,持续监测测量不确定性漂移。

案例分享_ TCC温度传感器不畏温漂,贴心守护乳品质量与安全!.png

在设计上,传感器内的PTC(正温度系数)元件在温度升高时电阻增大,NTC(负温度系数)元件则相反。由于PTC与NTC对温度变化的反应相反,因此TCC温度传感器微处理器可自动检测2个元件之间的差异,并在发生信号漂移时发出警告,让用户及时得知可能存在的精度降低问题。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png

因此,基于TCC本身坚固耐用的结构,可耐受热冲击的特殊感应元件系统,以及校准自检功能带来的自动化测量的确定性,其完全能够耐受严苛的清洗液、酸性物质以及灭菌过程,从而在校准周期之间全程监测测量不确定性,尽可能减小校准周期之间不准确测量引起的产品损失/质量影响。

此外,Berchtesgadener Land乳品厂还采用了ifm 经久耐用的阀门反馈装置,以获取大量来自阀门的反馈信息,对阀门状态一目了然。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png

在乳制品的加工中,ifm深知即使是轻微的污染,或与标准化流程的微小偏差也会降低质量,其后果是成本高昂的停机时间,甚至可能是损害声誉的整批产品召回。所以ifm致力于为食品行业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和广泛的产品组合,确保食品从生产者到消费者的质量始终保持稳定。

88.gif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从生产到设备,ifm 为世界建材巨头“添砖加瓦”

再聚SPS2023!这些新品可以加入采购清单了

ifm亮相大湾区首届FuMaTech&IRACE展,探索自动化未来!

ifm Chat直播 | 高效的电池生产从第一道工序开始

moneo configure参数设置软件即日起免费了!轻点鼠标开启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