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案例分享-零点协议转换网关在钢铁生产中的应用

案例分享-零点协议转换网关在钢铁生产中的应用

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各类建设项目对于钢材的需求呈现出日益增长的趋势。同时,社会各界对于钢铁行业生产质量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这使得钢铁企业需要更加重视生产质量的控制。

钢铁生产工艺主要包括:炼铁、炼钢、轧钢等流程。

作为国家基础性原材料工业的钢铁工业,其轧钢环节的生产质量对后续环节影响深远。因此,提高轧钢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具有重大意义。通过自动化设备对产线进行优化,能够有效控制生产成本,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并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从而更好地满足轧钢企业的发展需求。

现场案例<<<<<

以某钢铁厂为例,部分传感器和执行器使用Modbus RTU协议进行通讯。为了提高数据传输效率和设备的实时监控,该钢铁厂决定将Modbus RTU协议转换为Profinet协议。该钢铁厂技术人员同零点进行沟通,询问是否有好的解决方案。

首先,在项目开始前,我司的技术人员对钢铁厂原有Modbus RTU协议的传感器和执行器进行评估,了解其通讯参数、数据格式、设备数量、类型和分布情况等方面的信息。根据评估结果,选择合适的协议转换器——ODOT-PNM02。

在项目调试过程中,这款协议转换器使用起来也是非常的简单和省事,工程师不需要像以前那样编写繁琐的通讯程序,只需要安装我司提供的GSD文件进行组态,对照Modbus RTU从站设备配置相对应的通讯参数,添加相对应的读写指令后,西门子编程软件会自动分配转换后的数据地址,工程师直接在程序中引用分配的地址,这样就完成了Modbus RTU协议到Profinet协议的转换。

产品特点<<<<<

这款协议转换器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是Modbus主站模式、Modbus从站模式、自由口透传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可以满足95%的客户的需求;并且带有诊断功能,当调试遇到困难时,可以添加“模块错误代码输入”指令,根据显示的错误代码锁定问题范围,以便快速的解决。

在项目实施完成后,我司还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以确保协议转换器的长期稳定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点分布式IO,在汽车座椅生产中的应用

零点自动化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助力物流生态新发展

国内首款IEC61499标准PLC丨与零点一起迈向开放自动化

再聚北京|零点亮相北京风能展展会

上海工博会重磅来袭,零点展台恭候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