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使用区域扫描相机提高餐饮业生产效率

使用区域扫描相机提高餐饮业生产效率

2023/12/18 11:08:48

本文章着重介绍特励达区域扫描相机为餐饮行业生产效率带来的好处。区域扫描相机能够一次性捕捉对象的二维区域图像,并支持彩色或单色显示,故十分适用于各种工业应用场景。

1.jpg

餐饮行业是一个快节奏、高要求的领域,该领域对生产过程中每一个阶段的效率和准确性都有很高的要求。在食品加工、包装、质量控制和库存管理等不同生产阶段实现生产效率的优化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步骤。

特励达成像产品系列种类丰富,从图像传感器、线扫描/面扫描/智能相机到3D激光轮廓仪,充分满足您的需求。此外,人工智能(AI)图像处理软件Sapera Processing也能够显著提高餐饮行业的生产效率。

使用连拍模式和TurboDrive™

提高图像采集速度

餐饮行业成像应用(如高速食品分拣、分割和质量监控等)一直在寻求提高图像捕捉速度的方法,从而有效缩短生产周期。

缩短生产周期 = 节约成本

然而,相机接口的传输带宽限制了图像捕捉的速度,因此需要和高传输带宽接口相机相互权衡。例如,一个10GigE接口相机对网络系统的规格和功耗有着更高的要求,而这一点会增加系统的总成本。

特励达的Forge 5GigE*、Genie Nano-1GigE和Genie Nano-5GigE可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连拍模式和TurboDrive™模式,有效提高图像采集和数据传输的速度。这些特点可以在1GigE和5GigE接口的有限带宽条件下将原始带宽速度翻番。图像采集和传输速度的显著提高可以降低系统升级成本。

2.gif

3.gif

单一相机应用的多功能性

仅依赖单一的固定式区域扫描相机,有时很难捕捉到对象的整体细节。此外,即使需要分析的是一小块区域,固定式区域扫描相机依旧会对整个图像进行捕捉,进而导致传输速率降低、数据存储需求升高、图像处理时间延长。

0.png

特励达的Forge、Genie Nano和Blackfly S系列相机具有以下特点。其中Forge和Genie Nano均提供先进的多重ROI(感兴趣区域)功能,能够对图像捕捉能力进行进一步的扩展。

  • Sequencer功能允许使用不同的参数设置对多个图像进行连续捕捉。

  • 感兴趣区域(ROI)功能允许在一个图像帧内仅捕捉特定的感兴趣区域。

  • 多重感兴趣区域(ROI)允许在一个图像帧内捕捉多个特定的兴趣区域。

5.png

这些高级功能可以提高帧率、降低数据存储需求、提升适应性,让单个相机就能满足餐饮行业应用的各种需求。

高精度触发和超精密同步

在餐饮行业中,尤其是每个相机都接入网络交换机并随时准备接收触发信号的多相机系统中,精度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和精度相关的两个最常见的问题是图像采集延迟和捕捉到的每个图像帧的变化。这些问题通常需要系统设计师或工艺工程师的手动干预。

Forge和Genie Nano相机具有以太网行业标准IEEE1588精密时间协议(PTP)、经过优化的动作指令以及触发曝光启动等高级功能,能够实现精确触发和同步。这些功能可以捕捉到没有抖动的图像,并在多个相机之间完成精准同步,从而提高食品容器包装检查、打托系统和食品存放等应用场景的精度和效率。

0-1.png

通过相机内部预处理优化图像处理效率

要维持食品加工和包装的高质量标准,离不开正确的颜色表征方式。图像捕捉后通常会被发送到主机进行颜色处理和产品质量分析。在连接多个摄像头的情况下,主机必须具备相当强大的处理能力才能满足要求,而这会导致系统成本增加。

Blackfly S相机采用了内置的颜色校正和预处理功能,能够有效降低主机系统的计算负荷。这些功能可帮助实现一致的高彩度准确图像,这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对维持质量标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可定制的细节分析光谱成像

食品深度分析采用多光谱和特定光谱成像技术,如近红外(NIR)、短波红外(SWIR)等。

由于SWIR摄像头解决方案的成本通常较高,通常采用带窄带滤光片的CMOS传感器作为替代方案来获取所需的食品图像结果。特励达的Blackfly S相机提供定制滤光片和去玻璃方案,允许使用标准的CMOS传感器完成近红外光谱捕捉工作。这种定制可促进细节分析工作的开展,为质量控制和分拣应用的准确决策提供依据。

数据可追溯性和系统可靠性

在工业工艺过程中,视觉系统必须和主机之间保持无缝的图像数据传输和可追溯性。若成像系统出现预期以外的行为,则会很难确定复杂成像系统的状态以及捕捉图像传输的有效性。

特励达的所有相机型号均支持捕获单个图像的元数据,从而确保在整个高速过程中准确实现图像配置跟踪功能。

此外,特励达区域扫描相机的“触发到成像高可靠性”(T2IR)框架通过功能和统计方法对系统调试和误差分析进行了简化。同时,T2IR功能能够增强系统理解并防止数据丢失。这在包装、密封、标签标记和灌装检查等质检工作中尤其有效。

7.gif

总的来说,将特励达区域扫描GigE相机(Forge、Genie Nano、Blackfly S等)与采集软件解决方案Spinnaker相结合,可提高效率、完善质量控制、优化交付产品质量,从而满足餐饮行业设备制造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动态需求。特励达设计了先进的成像技术,赋予企业在行业中保持竞争优势的能力。

8.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eledyne e2v 发布新一代高性能全局快门 CMOS 图像传感器

案例研究:Teledyne成像解决方案助力关键基础设施资产管理

再创佳绩!Snappy Wide 荣获 VSDC Innovators Awards 2023 金奖

自动化检测101:工业应用中的优势

系统集成:将视觉系统集成到生产工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