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信号变换器的介绍与安装

信号变换器的介绍与安装

信号变换器,也可以称为信号转换器、信号变送器,都属于信号隔离器,用于工业信号的变换和隔离、传输等,可以将传感器信号或其他信号变换为适合基于PLCDCSPC系统的工业标准的模拟量信号(如常用的4-20mA),所以信号变换器常常是两个或多个仪表之间的设备装置,广泛应用于工业测控系统。

信号变换器也有多种类型的,比如常规系列、超薄系列、增强系列、可编程系列等。常规的XP系列的信号变换器采用高耐压变压器隔离设计,有效隔离现场的信号干扰,如回路信号干扰、高低频脉动干扰、流量计干扰等。外壳则是黑色ABS防火阻燃材质,市面上比较通用。其底座和机身可以便携式的插拔,所以更换和维护会比较方便。另外 XP系列的信号变换器含有24VDC配电拨码开关,可搭配现场的二线制/四线制变送器,任意切换隔离或配电模式,无需更换产品和接线,又是一个人性化的设计!

接下来我们再来说说安装,安装比较简单,是通过35mm的标准导轨进行安装的,导轨一般是安装在柜体内的,信号变换器的后端有两个卡口,其中上方卡口是固定的,下方的则是活动卡口。安装时,将信号变换器的上方卡口卡住导轨,然后将下方的卡口稍微往外拉伸一下,就能固定在导轨上,安装就完成了。如果要在同个导轨上安装多个信号变换器,也是一样的操作方法,可以模块化地密集安装,节省空间,也便于仪表的统一维护和管理。

安装好之后,就是接线了,信号变换器上都贴有接线图的,严格按照接线端子的线序来接线即可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迅鹏2024年元旦放假通知

多功能电表电能累计的清零方法

单相电流变送器的接线及校准

如何通过绝缘变换器将有源4-20mA信号转换为无源4-20mA信号?

苏州迅鹏温度变送器XP-E-E-V01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