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应用案例| ifm的振动监测方案,助力巴西港口无忧高速运转

应用案例| ifm的振动监测方案,助力巴西港口无忧高速运转

在巴西首都里约热卢附近的一个港口,铁矿石通过铁路从内陆的矿山运输到这里,即使是大型货轮也可以停靠该港口并装载铁矿石。该港口有两个容量为250万吨的矿石存储堆场。堆场边上有一条超过两公里长的铁路用于卸货和列车调动,因此可以高效运输散装物料。该码头自2015年投入运营,雇佣了约1700 名员工,每年散装物料的吞吐能力达5000万吨。

微信图片_20240104134950.gif

作为全球最大的矿石进口国之一,我国每年都需要从巴西进口大量的铁矿石,这样的码头一旦出现计划外的停工会带来巨大的紧急损失,还会造成潜在的运输混乱。

堆取料机是码头卸船堆码、取料装车等流程的核心设备之一,能适应连续高效的自动化生产,为港区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种堆料和取料复合设备通过一个在散装物料上方旋转的大型斗轮来拾取矿石。斗轮传动装置是这些机器的关键部分,也是ifm的展现实力的地方!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png

斗轮传动装置示意图

需求背景

斗轮一旦发生意外故障,往往需要耗费很长时间进行维修。耗时长久的维修对整个系统的生产效率产生负面影响并会产生高昂的维修成本。

通过应用ifm的振动监测解决方案:通过对电机和齿轮箱的振动进行实时监测,可以在每次故障即将发生时即时响应,实现实时维护。

详细方案

通过ifm和客户的沟通、测试,最终该码头传动装置上安装了多个 VSP001型振动传感器,并由一个VSE151诊断电子元件对记录的数据进行实时评估。此外,还使用TS2229型传感器与TP9237估算单元来检测关键部件的温度。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3).jpg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4).jpg

通过此套解决方案,堆取料机上关键传动部件的状态得到透明清晰的展示,从而可以更好地安排维护措施,尽可能避免设备意外停机,提高了设备的整体效率。

为了能够更好地评估振动诊断数据,客户也开始使用我们的IIoT软件moneo RTM。先进的状态监测系统moneo RTM可让用户个性化定制操作面板,这让用户可以快速概览设备状态,获取重要的过程信息。当发生损坏时,将直接向用户发送警报信息。通过装配这款软件可以实现更全面的数据分析、更少的停机时间、更高效的维护计划和高成本效益的生产。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png

●智能:轻松组织工厂的预测性维护和维修工作

透明:机器和设施的可视化和分析

●信息提示:发生损坏时通过moneo OS发出实时警示

高效:提高产品和过程可靠性

开启30天免费试用图片

该港口运营商与易福门的合作历史悠久。也是出于对客户需求的了解,易福门在项目之初就能开发出定制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的可靠性和质量在实施过程中也很快就获得了用户的认可。ifm-close to you!

99.gif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速递| 非接触式超声波流量传感器,精准无阻的超纯水流量检测!

案例分享 | 持久的水过滤系统,通过IO-Link组合拳实现降本增效!

应用案例 | 卫生型雷达液位传感器LW2720的典型案例场景分享

新品速递 | 专用于工程机械领域的新一代ecomatDisplay紧凑型HMI

案例分享| 解锁醇香秘诀,moneo助你打造节能降本的现代化酒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