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硫氰酸钠(NaSCN)浓度测量 在线产品应用报告

硫氰酸钠(NaSCN)浓度测量 在线产品应用报告

相关介绍

硫氰酸钠是白色结晶固体或者粉末,易溶于水、乙醇、丙酮。相对密度1.735 g/cm3,水溶液呈中性。硫氰酸钠的浓度控制对生产工艺至关重要,目前主要用于碳纤维装置,腈纶纺丝装置以及用作聚丙烯腈纤维抽丝溶剂等;

而控制其浓度,传统的化学滴定方法虽然可以检测出结果,但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并且需要消耗人力来做这件事,也不符合现在各工厂升级自动化的趋势。

而如果选用在线滴定的方法,除了仪器一开始的成本远高于安东帕的物理测量方法,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消耗试剂并产生大量的废液,后期该仪器的维护成本非常高,显然这也不是用户理想的解决方案。

但是,安东帕公司提供的专用解决方案,就完美地避开了以上所有的缺点。该方案能实时地测量在线硫氰酸钠的浓度及温度等参数,实时测量结果每秒均在刷新,让你能及时掌握酸浴样品的情况,并且完全免维护。

测量仪器介绍

产品型号:奥地利安东帕公司(Anton Paar GmbH),在线密度传感器 L-Dens 7400 SST 以及Pico 3000 HMI,如下图一所示。

在线密度传感器 L-Dens7400,主要测量参数如下

浓度精度:0.1%

温度范围:-40 °C to 125 °C

密度精度:0.1 kg/m³ (1 x 10-4 g/cm³)

密度重复性:0.02 kg/m³ (2 x 10-5 g/cm³)

安东帕1.png

现场情况介绍

上海石化NaSCN工艺流程见下图二:

安东帕2.png

安东帕3.png

针对L-Dens7400的安装方式,有以下说明:

1、为防止低温结晶,需安装电伴热及冬季保温层;

2、工艺管道前段需安装过滤器,防止堵塞U型管;

3、流速压力可控,选择DN25法兰直路安装;

测量原理与结果分析

基于硫氰酸钠自身特点,在一定的温度下其密度与浓度值会呈现一定的线性关系,详细线性参数见下图四所示:

安东帕4.png

从上图四,我们可以发现硫氰酸钠在不同的温度下,其密度值与浓度值呈现非常好的线性关系。对于硫氰酸钠溶液,在同一温度下,密度值越大,对于的浓度值越高。

结论

目前该用户对安东帕仪器的检测结果非常满意,已经成功订购,后期还会有更多的需求。因为该物理测量方法,成功地解决了实时测量的难度,并将维护及使用便利做到了最优。

除此之外,针对该应用,如客户有额外特殊要求等,我司还会根据客户要求推荐在线声速仪、在线折光仪。因为根据实验研究结果,声速或者折光率与硫氰酸钠溶液的浓度也呈现非常好的线性关系。如需进一步了解信息,请咨询安东帕中国在线部门团队。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上市 | Coriolis 质量流量计

行业应用 | 电解液密度与浓度的在线检测

安东帕康塔全自动气体吸附仪 Autosorb iQ-C无需人为干涉

安东帕氧化稳定性测试仪RapidOxy100非常适用于确定植物油稳定性

安东帕旋转黏度计ViscoQC™ 全新入门级数字旋转黏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