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温度巡检仪的介绍与操作

温度巡检仪的介绍与操作

温度巡检仪是一种工业测量数显仪表,常与温度传感器、变送器联用,温度巡检仪可以巡回监测和显示各个通道中被测量的温度参数,适用于需要同时对多点温度进行集中监测并可以报警控制、变送输出及通讯的场景。

封面.png

下图是一款WPLC温度巡检仪,输入信号可以通过设置选择:热电偶、热电阻、直流电流或直流电压信号,其中热电阻可以接收Pt100/Cu100/Cu50/BA1/BA2/G53等温度传感器,热电偶可以接收K/S/R/B/N/E/J/T等温度传感器,直流电流可以接收(4-20)mA/(0-10)mA/(0-20)mA信号,直流电压可以接收(0-5)V、(1-5)V)信号或(mV信号(+100 ~ -100)mV,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对温度巡检仪的使用需求。

1.jpg

下面我们来看下WPLC温度巡检仪的输入信号和通道数的设置操作。 首先,按mod键切换到定点模式,然后按↑或↓键切换到要更改输入信号的通道,接着长按set设置键,到AH(第一报警点设定),再长按set键到OA(密码),按←键进入参数更改成1111,按mod键保存,再按mod键到CH(通道数),按←键进入更改通道数,改完后按mod键保存,这时会发现下面的数码管有些通道是亮的,表示这些通道正在工作。

3.png

然后我们再看下温度巡检仪的输入信号如何更改呢?接着上面的操作,先长按设置键退出,按↑↓键到你想要的那个通道,然后按设置键到AH,按mod键切换到it(输入信号类型),再按←键进入更改(默认是pt100),可以按↑↓键进行更改,改好后接着按mod键保存,再长按设置键退出设置,最后按mod键切换到巡检模式。 以上就是关于温度巡检仪的一些简单的操作介绍,如今温度巡检仪已经应用于非常多的场景,比如冷库、医院的药房、工业现场、食品仓库等,这些场景需要实时记录、监测温湿度的变化,以便于做出及时的控制,降低不必要的风险,减少资源浪费,将过程在数据化的监控中进行,从而让生产变得更高效和智能化。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PD直流变送器的接线及安装调试的注意事项

TAIK台技S2-500R五位数转速表

电流隔离器输出4-20mA信号到底可以传输多远?

迅鹏CH6智能数显表

迅鹏2024龙年春节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