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CLINK转Profinet网关使用指南

CCLINK转Profinet网关使用指南

2024/3/15 20:41:56

CCLINK转Profinet网关(XD-PNCR20)是自主研发的一款Profinet从站功能的通讯网关。CCLINK转Profinet网关主要功能是将各种CCLINK总线和Profinet网络连接起来。CCLINK转Profinet网关

CCLINK转Profinet网关连接到Profinet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连接到CCLINK总线中做为从站使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1.技术参数

1.1.Profinet技术参数

  • 网关做为Profinet网络的Device设备(即从站),带2个RJ45以太网接口,支持100BASE-TX,MDI/MDIX自检测,集成以太网交换机,可以组成链式网络,支持环网冗余。

  • 支持的数据长度:输入≤1000字节,输出≤1000字节,输入+输出≤2000字节。

CCLINK的电气连接

2.协议及数据转换

2.1协议转换原理

网关分别从CCLINK一侧和Profinet一侧读写数据,存入各自的缓冲区,网关内部将缓冲区的数据进行交换,从而实现两边数据的传输。

3.配置Profinet从站

  1. 在博途中新建一个项目,通过“选项”——“管理通用站描述文件”添加网关的GSD文件。

2.选择GSD文件所在的目录,点击安装: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3.png图片3

3.在“设备和网络”中添加网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4.png图片4

4.给网关分配PLC,构建Profinet链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5.png图片5

5.双击网关的图标,进入设备视图,设置网关的IP地址、子网掩码、设备名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6.png图片6

6.在线访问----修改实际PLC和网关的IP地址和名称(IP地址要和实际的PLC地址在同一网段,名称要和网关一致)

7.配置读写数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7.png图片7

8.将程序编译下载即可实现S7-1200读写网关的数据。

CCLINK转Profinet网关使用指南提供了用户在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实现设备间迅速连接的解决方案。CCLINK作为一种常用的工业现场总线协议,在许多设备中被广泛应用,而Profinet作为工业以太网标准协议也被广泛接受。使用CCLINK转Profinet网关可以方便地将这两种协议进行通信转换,为不同设备之间的数据交换创造便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转Profinet网关功能及配置方法!

CANopen转Profinet网关连接西门子PLC与变流器通讯

profinet转CANopen网关在博图的profinet从站配置步骤

Profinet转CANopen主站网关与堡盟编码器通讯案例

CANopen,Profinet网关实现原理与CANopen主站配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