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制造业工厂中的设备管理系统

制造业工厂中的设备管理系统

2024/3/18 15:18:59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所有企业都在极力避免因生产延误而导致的金钱损失。在设备保养、设备维护和设备运行方面更是如此。如果工厂的设备因突发故障处于长时间停机状态,但没能被及时解决,工厂所需支付的成本可能就会螺旋式上升。

微信图片_20240318134047.png

大量历史研究数据都表明,设备管理对于工厂生产来说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一、非计划停机带来巨大损失

数据显示,英国企业每年因设备停机损失1800亿英镑。在北美企业,这一数据上升到了7000亿美元。根据万顺伯恩在2017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在英国、美国、法国和德国,设备非计划停机每小时会产生约260,000美元的成本。

此外,该研究发现70%的公司缺乏判断设备何时需要维护、升级或更换的能力,并且82%的企业在过去三年中至少经历过一次设备非计划停机。

二、预测性维护

在大多数情况下,公司使用预防性维护(也称为定期维护)来确保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主要是为重要的机器零部件来制定定期维护计划。

然而,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运用预测性维护。相比于将维护作为一项需定期完成的任务,预测性维护可以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分析从工厂车间采集的数据,来预测设备机器或重要零部件何时需要维修,实现预测性维护。

三、备件管理

影响备件管理的最常见问题之一是无法在需要时找到零件,因此使用设备管理系统可以监控您的备件库存,确保根据需求及时采购备件。

四、设备监测

设备管理系统还能提供设备状态监测的功能。通过物联网技术对生产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与数据采集,实现关键设备互联互通,让管理者随时随地掌握设备状态。

此外,设备管理系统还可以通过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开展基于大数据驱动的故障预测、智能化设备健康管理。实时收集数万台机床产品运行工况信息,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可以有效支撑产品全生命周期监测,包含精准定位、实时监测设备工况信息、远程遥控和远程故障诊断等。

微信图片_20240318134052.png

为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统一的设备监控、设备分析、维保管理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什么是数字化工厂?

生产管理MES系统在卫浴企业中的应用

光伏储能行业生产管理mes解决方案

电子元器件行业MES能解决哪些管理难题?

装配制造业的MES系统种的物料齐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