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只需“两招”,轻松辨别连接器公母头!

只需“两招”,轻松辨别连接器公母头!

2024/3/27 14:26:03

连接器,如同电子设备之间的“桥梁”,使各种设备能够顺畅地连接起来,并实现信号与电力的传输。而连接器的公头和母头,则是这座“桥梁”的两端,各有其特点。

公众号封面图.png

那么,如何轻松辨别连接器的公头与母头呢?以Amass LC系列、LF系列、XL系列连接器为例,公母头可以通过以下2个方法进行区分:

 

方法一 观察接触件导体

Amass连接器,可以通过观察接触件导体来区分公头与母头。公头连接器的接触件导体是针状,外形凸出;而母头连接器的接触件导体是孔状,外形呈凹陷状态。

观察接触件导体.png

方法二 查看公母头标识

Amass连接器的公母头,分别使用英文Male的首字母“M”和英文Female的首字母“F”来表示。在产品上,会清晰地标明公母头的标识。

当您查看LC系列、LF系列、XL系列连接器的型号时,你会发现:连接器公头的末尾字母是“M”,而连接器母头的末尾字母是“F”。这种标记方法有助于用户快速辨别连接器的公母头。

查看公母头标识.png

现在您学会如何辨别连接器的公母头了吗?如果您对此有任何疑问,或者想分享自己的经验,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互动。我们会竭诚为您解答疑惑,共同探讨更多关于连接器的专业知识。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揭秘:低温环境对锂电池有哪些影响?

揭秘:电动车连接器如何确保充电安全?

深度剖析:扫雪机如何实现高可靠的连接?

无人机翱翔天际,少不了高品质连接器!

深度剖析:机器狗机如何实现高可靠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