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型现场总线--ITU总线

新型现场总线--ITU总线

2002/7/25 12:01:00
长英科技长期以来大力推广的美国DALLAS“一线总线”温度传感器DS18X20以其硬件接口简单、性能稳定受到广大客户好评,长英科技也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发出一系列产品。但在应用中也发现其通讯协议较为复杂,使用起来不太方便。而且现场的需求多种多样,DALLAS的产品种类显得不足,DALLAS毕竟只是一个器件厂商,产品与实际应用的需求还是有差距。 长英科技依据客户的需求、结合多年的应用经验、采用芯片科技的新技术,在尽量保留DALLAS系统优点的前提下,尽量弥补其不足。研发出LTM89XX系列智能单元--可以把温度、湿度、开关量输入、开关量输出、压力等传感器变换成可联网数字信号,简称ITU-BUS(单点线协议),每个智能单元(探头或变送器)称为ITU。ITU模块可独立工作,亦可以多个挂接在同一条总线上。每个模块可以独立设定其地址。可以很方便地组成多点多种传感器信号采集系统。可直接使用单片机作上位机通过一条口线与ITU通信。(可与ITU通讯的单片机以下简称上位机)
ITU总线产品专为产品客户设计,几乎是最方便的产品扩展单元,带来前所未有的产品设计灵活性,同时又兼顾了现场的安全性与成本经济性。 一、 ITU总线的特点: ITU-BUS为单总线网络,由VDD、DATA、GND三条线组成。其中上位机与ITU通讯所用的数据线DATA为双向总线,所有数据的收发,均通过这条总线来完成。这也是“单总线”一词的由来。 每个ITU的单总线接口部分为OC门结构,因此,这条总线上可以挂接多个ITU模块,共享同一条数据线。 二、 ITU的优点 ※对于客户的老设备---实现硬件几乎"0"改动的功能扩展,达成系统增值。 ※对于客户的新设备---实现核心单元标准化设计,缩短设计周期,降低设计风险。 ※使用单片机中最丰富的资源---I/O口线作为总线(无需串口) ※接口电路简单,仅需口线上拉1K电阻(无需A/D等繁琐电路) ※软件设计简单(提供51单片机源程序) ※有光电隔离保护,且使用端子接线,现场应用方便。 三、 ITU的种类 根据传感器信号或现场信号的不同要求,ITU模块亦有所不同。 已有产品: ※ LTM8901 —智能温湿度探头(类型码Type code : 01H) ※ LTM8904—8路光电隔离型开关量输入ITU (类型码Type code : 04H) ※ LTM8905—8路继电器(常开型)输出ITU (类型码Type code : 05H) ※ LTM8906—4路光电隔离输入,4路继电器(常开型)输出ITU (类型码Type code : 06H) 已规划的还有以下几种: ※ LTM8902 — 高温型ITU(可接各种RTD) ※ LTM8903 — 8温度点ITU(常温) ※ LTM8911 —标准模拟量(0~5V/4~20mA)输入ITU ※ LTM8912 —0~5V/4~20mA模拟量输出ITU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长英科技ITU设备 LTM8901D--数字化温湿度传感器

长英科技ENLOG软件免费提供

长英科技推出ENVIEW软件

长英科技推出Zigbee无线温湿度磷化氢探测仪

长英科技 土壤温度传感器封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