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IEMENS四款新型高端S7-300CPU全面问世

SIEMENS四款新型高端S7-300CPU全面问世

2003/11/14 10:56:00
CPU317-2DP 集成运动控制的新型CPU317T-2DP 新的故障安全型CPU 317F-2 DP 第一款支持PROFInet的CPU -2 PN/DP 1.CPU317-2DP 新的CPU317-2DP扩展了SIMATIC S7-300家族的高端应用范围。新功能扩大了工作内存,提高了处理速度,集成2个Profibus-DP接口。 主要性能: 处理器性能大幅提高(与CPU315-2DP相比): · 定点数运算快15倍; · 字操作快15倍; · 浮点数运算快2倍。 · 系统资源扩展: 512KB RAM; 512定时器/计数器,32768位存储器; · 块数量0~2047(FC,FB,DB); · I/O映像区256/256字节。 · 集成2个Profibus-DP接口: 第一个接口MPI/DP,MPI可达12M,可组态为DP主站/从站 第二个接口Profibus-DP接口(主站/从站) · 支持Profibus-DP V1标准 · 使用微存储卡(MMC),允许在运行状态下装载和备份数据,无需电池,免维护 · 紧凑型设计: 80mm宽,比CPU318节省空间50%。 应用场合: 通用机械、专用机械以及TIA系统解决方案 在复杂的生产线中,作为中央控制器连接集中式或分布式I/O 分布式智能应用,基于组件的自动化(CBA) 处理能力和通讯需求介于CPU315和CPU318之间的解决方案 适用的软件: 新的CPU编程需要STEP7 V5.2 Service Pack 1以上,旧版本的STEP7不支持新的CPU。 技术指标:
2.集成运动控制的新型CPU317T-2DP 用于制造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新CPU317家族,不久将推出一款新型带技术功能的CPU 317T-2DP,用于工艺技术功能和运动控制功能的应用。除了与CPU317具有相同的性能和系统结构之外,CPU317T-2DP通过集成强大的运动控制功能而扩展了其应用领域。CPU317T-2DP计划于2003年11月上市。 应用: 技术功能CPU317-2DP 适合于中、高端PLC,应用(CPU315-CPU318)和通用的运动控制需求。典型应用场合包括3-8轴的控制(最高可达16轴)除了可用于精确的单轴定位外,技术功能CPU还可适用于复杂的同步化的运动控制序列任务,例如:虚拟的或实际的主轴耦合,尺轴同步运动,电子凸轴盘和打印标记修正等。基于此,CPU317T-2DP可用于所有的工业领域。 技术功能CPU的参数化和编程使用“S7-Technology”可选软件包。其在安装后集成到STEP7中,除了技术功能的组态(如轴、凸轮等)可选软件包外,还提供用于运动功能的功能块库。这些功能块可以被S7 用户程序调用,用于运控控制应用的编程,并且符合SIMATIC 编程语言调用。在CD ROM上同时提供全部文档。(技术功能手册、入门、CPU数据参考手册、安装手册、模块数据参考手册、指令集等) 客户利益: · SIMATIC CPU将技术功能和运动控制集于一身,最大限度的减少成本。 · 在同一个S7应用程序中同时完成PLC和运动控制的编程组态。 · 现有的S7程序可以再利用,减少编程的工作量。 · 对于各种控制任务可以提供灵活多样的高级的运动控制功能。 · 从驱动到运动控制再到PLC,一切尽在STEP 7 中完成。 · 全部的编程使用SIMATIC 平台,降低培训费用。 · 运动控制功能符合PLC open 标准,方便工程实施和服务。 · 同步的PRIFIBUS DP(DRIVE)保证在高速处理过程中高质量的控制水平。 · 广泛、全面的SIMATIC 产品线,包括多种集中式和分布式的模块化扩展方式。 微存储卡(MMC): 技术功能CPU需要微存储卡(MMC),CPU317T-2DP最小容量4M卡。 STEP 7: CPU317T-2DP可用STEP 7 V5.2 SP1或更高版本,编程组态,需要HF1。旧版本的STEP 7不能使用。 可选软件包: 可选软件包“S7-Technology”用于参数化和编程。 包括: · ST7组态工程工具(包括调试工具) · S7-Tech功能块库(运动控制功能) · 文档 CPU 317T –2DP 技术指标:
3. 新的故障安全型CPU 317F-2 DP 新的CPU 317F-2 DP进一步 扩展了SIMATIC S7-300故障安全型系统在高端应用上的性能。该型号CPU的特色在于: 大工作内存, 高处理运算能力以及集成2个 PROFIBUS-DP接口. PROFIBUS 接口具有与CPU317-2 DP相同的连接能力。 此外,两个接口都可以用来连接故障安全型分布式I/O (ET 200M 和ET 200S)。其处理能力与CPU315F-2 DP现比提高了 2 到4倍。 操作该CPU推荐使用 2 MB 或更大容量的MMC微存储卡。 可以选用以下类型的MMC卡: MMC 512k 6ES7953-8LJ10-0AA0 512 K字节 MMC 2M 6ES7953-8LL10-0AA0 2 M字节 MMC 4M 6ES7953-8LM10-0AA0 4 M字节 MMC 8M 6ES7953-8LP10-0AA0 8 M字节 需要的软件: Step 7 V5.2 SP1 及更高 6ES7810-4CC06-0YX0 S7-Distributed Safety V5.2 SP1及更高 6ES7833-1FC00-0AB0 技术指标 (除过程映像区外,与CPU317-2 DP相同) :
4.第一款支持PROFInet的CPU 317-2 PN/DP 作为SIMATIC家族第一款集成PROFInet 接口的S7-300CPU,新的CPU317-2 PN/DP进一步扩展了S7-300家族高端产品的应用范围。该CPU同时兼具PROFIBUS 版的CPU 317-2 DP高性能,大容量和应用范围广的特点。 MMC微存储卡 该CPU有一个MMC卡插槽,必须插入MM卡CPU才能正常操作。 可以选用以下类型的MMC卡: MMC 512k 6ES7953-8LJ10-0AA0 512 K字节 MMC 2M 6ES7953-8LL10-0AA0 2 M字节 MMC 4M 6ES7953-8LM10-0AA0 4 M字节 MMC 8M 6ES7953-8LP10-0AA0 8 M字节 MMC卡是插入式装载内存,同时也可用来存储整个STEP7项目,包括注释和符号。通过新的SFC功能调用,可在MMC卡上创建数据块以存储数据,也可以同样通过SFC功能调用在CPU运行期间读取存在MMC卡上的数据。这时应该选用一个容量稍大一点的MMC微存储卡。 CBA 功能 集成在CPU 317-2 PN/DP上的 CbA功能使机器和设备的技术模块具有以下重要优点:设备更易于标准化, 更易于重复使用和扩展。这使得能够更加灵活和快速地响应用户需求。部件级的预先测试更缩短了设备的运行调试时间。 兼容性 新的 CPU 与老式的S7-300 CPUs具有良好的兼容性,然而,由于一些新的概念如MMC卡的使用, PROFIBUS DP V1 标准的引入, 导致在某些方面不兼容。 STEP 7 新CPU 可用STEP7 V 5.3 或更高版本组态。老版本的STEP7不支持新的CPU。 技术指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