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科动管理型交换机升级至最新RapidRing™快速环网程序

科动管理型交换机升级至最新RapidRing™快速环网程序

——— RapidRingTM 快速环网
RapidRingTM快速环网是美国科动控制公司针对以太网所研究出的高速冗余技术。此项技术不仅能够保证网络在遇到故障时,通讯能在300毫秒内恢复(运用于20个以上交换机时),还可以在环网链接断开时通过出错继电器、指示灯、或SNMP发出警报。一旦出现环网断开的情况,指示灯将会在断开连接的交换机上发出警报,激活其状态继电器,将出错信息通过SNMP反馈给用户。这将会有利于用户在使用中及时发现环网的断链情况。 在使用RapidRingTM快速环网技术时,EISX8M, EICP8M和EISB_M 系列交换机可以组成一个简单的环网结构(见图1)。将每个交换机的端口7和端口8相连接。根据交换机的型号不同,可以选用电缆或光纤连接成环网。
图1
为了使每个交换机的7口和8口都能正常运行,每个交换机必须通过管理页面或者控制端口设置成快速环网,而且在这个网络中,其中一个交换机必须设为主交换机,这个主交换机在网络中可以通过后备端口对连接中断进行修复。(见图2) 网络在正常运行时,主交换机的后备端口(端口8)将是处于休眠状态。这样就使得环网中线缆完好时,任何交换机之间都能够交换数据信息。一旦线缆连接中断的情况出现,主交换机将会接收到此信息,由此激活其后备端口,使得网络通信恢复正常运行。同时,网络中7口和8口断开连接的交换机,其继电器将会随之闭合,指示灯也会向用户发出错误警报。一旦线缆修复正常,继电器和指示灯也都会恢复其正常状态。 master backup
图2
RapidRingTM快速环网还可以支持双环网连接(见图3)。它在配线和网络形式上拥有更大的灵活性。两个环可以通过Trunk技术连接起来,这些连接同样是冗余的,对于单线的错误可以进行修复。
图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太网 – 应用最为广泛的局域网

科动控制赢得两项CTA大奖

科动:网络诊断的基本要素

科动 EISK5-100T/H 诊断型交换机

科动 EISX8M系列宽温度管理型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