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串连美丽新世界” 打造串口通讯第一品牌

“串连美丽新世界” 打造串口通讯第一品牌

——— 专访三泰科技中国事业部总经理 苏吉龙先生
2005/4/15 23:40:00
早在计算机诞生时,就需要连接外围设备,串口通讯即是应用最广泛的设备连接技术。人们最熟悉的RS-232出现至今也已40余年,数十年来,串行通信技术一直稳定地应用在IT和工业通信领域。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应用,工业通讯和工业自动化正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应用发展阶段。工业以太网已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受到一致首肯并快速发展,工业以太网实现的是工业设备之间的互联,而在接入终端,很多设备是串行通信接口的。因此,在现存的工业通信中,串行通信技术依然有很大的生存空间。
在串口通讯供应商中,三泰科技(SUNIX)是为数有限的拥有从芯片到软件设计核心技术的厂商,多年来一直是IBM、 Fujitsu、Quantum、Compaq、NEC等国际大厂的指定OEM/ODM厂商。进入中国市场后,在串口联网和工业通讯领域,三泰科技希望成为中国第一品牌。为解读三泰和串口通讯技术,中国工控网专访了三泰科技中国事业部总经理苏吉龙先生。


中国工控网:SUNIX在串口及联网设备开发制造已经19年,是专业的I/O制造商,请问19年来,SUNIX取得了哪些业绩?

苏吉龙:三泰科技始创于1986年,初期精于软/硬盘机控制界面领域,成功开发出多颗控制卡芯片。近十余年来专精于串口界面开发并拥有跨国的研发团队,三泰所有的产品都是自行研发的成果。在公司发展史上,留下了数次令人瞩目的瞬间,它们是标志三泰辉煌业绩的里程碑。
1995年,三泰首度发表PCI总线I/O控制卡,为全球首创,同时申请包括台湾、美国、欧洲、中国大陆等十五国的专利,其所制定的规格为业界公认并仿效沿用迄今,PCI I/O控制卡,三泰是第一人。
1996年,三泰进一步开发出世界第一颗PCI to Serial 和 PCI to Parallel单芯片,并成立软件开发部,提供永续完整的技术支持,此后在欧洲因卓越的品质和第一位的市场占有率被喻为[黄金卡]。
2003年,三泰I/O全系列产品获得微软WHQL认证。
2005年,三泰发布世界第一颗串口转网络单芯片,并发布全系列高级IP转RS-232/422/485 服务器。
三泰集团现己涵盖两个自动化工厂与库房(台北新店自动化生产厂/中国昆山三泰新电子自动化生产厂), 三种不同形式的营业体(台北营运总部,中国事业部上海舒尼适电子科技公司及德国分公司),尤其是成立中国事业部,真正实现了中国市场上本地化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技术支持及服务,这展示了三泰科技对于中国工控领域,贡献一己之力的决心。

中国工控网:SUNIX是欧洲I/O产品的领导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SUNIX将采取怎样的措施予以达到相似的市场地位?

苏吉龙:本地化。SUNIX不同于其它工控品牌,只是在中国做市场,三泰在上海成立中国事业部—上海舒尼适营运处,包含研发、储运、行销、客户服务部门;提供给国内用户享有与欧美市场同步享有的同等级别高档次产品;不必等待进口、不用让国内用户多付进口关税,将成本完全回馈给国内用户。
客制化。昆山三泰新电子自动化生产厂,有最先进的设备及工艺,并且通过了ISO 9001:2000 认证;可以确保交货的品质,并且可以应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特别的及小量的生产,满足特殊客制化(OEM/ODM)的需求。
技术支持。三泰的客服部门,提供800免付费技术服务专线,提供产品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可以快速地解答并满足客户对技术服务的需求,对有技术导向的客户,是更加深了一层保障。
长远布局。SUNIX是真正努力经营的公司,我们导入全球资源,为的是长远的本地化发展;引进 [企业资源整合计划] ERP (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管理系统 ,提高对客户订单的反应速度, 整合了全球各分公司资源, 提供最有效率的企业资源整合。成立全球交货控制中心 ( DCC , Delivery Control Center ) 以做最有效率的货物交流与生产,以最快的速度,将货品交到客户的手上。
综合以上,SUNIX的目标就是扎实地与中国工控客户一同前进,一起步上世界的颠峰。

中国工控网:串口通讯技术发展历史已经超过40年,至今仍稳定地应用在IT和工业通讯领域,但串口技术本身也在发展,从RS-232、RS-485,到正在广泛应用的USB和先进的IEEE 1394。当今,由于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串口通讯已经无处不在,请谈谈串口通讯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苏吉龙:现在国际上不断有串口新技术及新规格推出,结合社会各方面需要,让我们可以想象到串口通讯发展的巨大空间。串口通讯技术因其自身的优势和特性,及计算机技术的广泛应用深入到生活和生产的各个领域,世界上数以亿计的通讯设备都以串口通讯的方式在进行着数据的传输。
因为串口通讯应用的广泛性,即使新的串口规格更新发展或新的串口设备涌现,仍难以在短时间内立即取代旧有的串口规格和应用设备。因此,从ISA、RS-232、RS-422/485、USB到IEEE1394,以及新标准PCI Express……都有各自的应用空间,并会在这些领域持续相当的时间,而三泰的研发团队,也会不断地跟进新技术发展,持续地创新,提供最先进、更有效的串口通讯产品及技术。例如,随着USB和IEEE1394的发展,三泰就有专门的R&D团队跨入USB/1394外围产品;基于最新的PCI Express,三泰科技也即将推出PCI Express多串口卡。
在应用前景方面,三泰科技因为从品牌IC芯片、研发、制造到软件撰写,都拥有自己的通讯核心技术,所以可以不断更新,升级,没有淘汰。三泰科技紧随行业尖端技术,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快速的市场反应,新产品将不断推出。而技术和产品得以不断推陈出新也正是因为市场需求强劲,这就印证了三泰科技的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工控网:作为一种服务于设备联网的技术,串口通讯主要应用于计算机和终端设备的通讯,而在当今的网络时代,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将终端设备加入以太网。目前为止,SUNIX专注于串口通讯,是否有计划推出基于工业以太网的产品?

苏吉龙:三泰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握有核心技术,向来对市场的反应极为敏捷,任何串口通讯新的发展领域和新的市场空间,三泰都不会落后,工业以太网产品早已纳入SUNIX的发展蓝图,在2005年上半年,SUNIX品牌的工业以太网产品将推出市场。
此系列产品,是1~16口IP to RS-232/422/485 串口联网服务器,所用芯片也为2005年三泰首次发布的世界第一颗SOC单芯片-- SUN8989/SUN8899。这些产品的推出,是三泰的重大突破,三泰又因此掌握了自己的串口联网核心技术,并会在此领域不断创新发展。

中国工控网:SUNIX一直是世界一流大厂IBM、 Fujitsu、Quantum、Compaq、NEC等指定OEM/ODM的厂商,这些厂商提供的多为IT类产品,而工业通讯的环境远较IT通讯恶劣,请问SUNIX对此是否有明确的区分?

苏吉龙:成为大厂的指定代理商,印证了三泰科技研发与制造的实力。与众多的竞争者比较,三泰是有数个“唯一性”亮点的公司,自有的核心技术(品牌IC芯片,软件撰写,电路板设计),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制造工厂,全系列产品通过微软WHQL认证……所以世界大厂会持久地选择与三泰合作。
对于IT产品,三泰主要是承接大型标案,并不会进入消费市场。作为区分,三泰在中国市场是主推工业控制产品,目前在国内,已有数家著名的工控厂商是三泰的合作伙伴,三泰的串口通讯产品正与他们的工控设备配套。拥有国际大厂的合作经验,加上三泰自身的优势,三泰希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工业通讯厂商。

中国工控网:为了成为中国最大的工业通讯厂商,请谈谈SUNIX的经营理念对中国大陆市场的规划。

苏吉龙:三泰科技的经营理念为不分彼此,无私付出,力求将事情做到最好;如同亲人的关系,在三泰大家庭里,以热情面对工作与生命,诚恳地面对同事、客户与家人。
三泰的发展也正如我们的口号“串连美丽新世界”一样,完美的品质,透过环境的熏陶,创造出一件件完美的产品。
将人文、艺术与科技做完美的结合,让每一个使用三泰产品的客户,都能体验到全新完美的感受;进而成为中国市场的串口连网及通讯第一品牌。

以上海为大陆市场的中心,提供高度客制化的服务,“将客户的需求,当成是我们自己的需求”。除了拥有完整的产品线供客户选择之外,还为客户量身订做完全符合其需求的产品,提供给国内用户享有与欧美人士同步享有的同等级别高档次产品;提供快速的交货服务,提供产品咨询与技术支持服务, 保障国内用户消费的权益;提供有创意,有竞争力,有未来性的产品,提高客户在市场的竞争力,让客户更了解我们SUNIX品牌的魅力,让客户使用三泰产品时引以为荣,一同为中国工控领域的进步作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泰北京分公司进驻北京财富中心

三泰科技荣耀地被遴选为北京天安门国庆阅兵户外大屏幕系统项目通讯控制卡设备提供厂商

三泰(sunix)多串口卡在军工系统的综合应用

三泰发布全系列PoweredUSB产品 引领无限商机

SUNIX串口卡在国家加油站系统的综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