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世界上第一款PC/104蓝牙模块板问世了!

世界上第一款PC/104蓝牙模块板问世了!

蓝牙的英文是Bluetooth, 它是由众多IT界巨人东芝、爱立信、IBM、Intel和诺基亚于1998年5月共同提出的近距离无线数字通信的技术标准。其目标是实现最高数据传输速度1Mb/s(有效传输速度为721kb/s)、最大传输距离为10米,用户不必经过申请便可利用2.4GHz的ISM(工业、科学、医学)频带,在其上设立79个带宽为1MHz的信道,用每秒钟切换1600次的频率、滚齿方式的频谱扩散技术来实现电波的收发。它是一种无线数据与语音通信的开放性全球规范,它以低成本的近距离无线连接为基础,为固定与移动设备通信环境建立一个特别连接,其程序写在一个9 x 9 mm的微芯片中。它是一种可以让在半径10米方圆里的信息设备(个人电脑、手机电话、PDA、打印机及传真机等),利用无线方式进行通信和信息交换的技术。 RTD公司于2005年5月10日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PC/104蓝牙模块板,除此以外,该模块板上还带有4个独立的USB2.0端口。

该款模块板的主要特点在于:首先采用Bluegiga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的WRAP THOR蓝牙模块,CSR公司的BlueCore2-Ext芯片组,其次支持蓝牙1.1协议,正常情况下传输距离达100米,并且可通过串行外围接口(SPI)升级或替换蓝牙firmware。每个USB2.0接口都支持三种传输模式: 高速模式(400 Mbit/s);全速模式(12 Mbit/s);低速模式(1.5 Mbit/s),并且模块板上具有NEC公司的μPD720101 USB 2.0主控制器。 (本新闻编辑于2005-5-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RTD PC/104 加固型CPU模块IDAN-CMi37786HX Hardware Manual

RTD发布高性能P4级PCI-104 CPU模块板

RTD发布PC/104加固型整机系统

RTD发布高精度GPS模块板

RTD发布新型GPRS+GPS模块板